跳至正文

这国宣布:对中国公民免签,拒绝台湾护照入境

乔治亚总理加里巴什维利(Irakli Garibashvili)11日宣布,即日起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待遇,另一方面,自2016年起明令拒绝持中华民国护照者申请签证入境的规定,目前尚未改变。

根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称,加里巴什维利11日表示,中国是全球第2大经济体,为了加强对中经贸合作、吸引中国投资和更多中国观光客,乔治亚政府决定让中国公民享免签待遇,相关细节之后会再公布。

事实上,乔治亚早在2005年就宣布支持一中政策,并于2016年宣布拒绝持中华民国护照者申请签证,乔治亚境内尚有阿布哈兹共和国、南奥塞提亚共和国等分离共和国,惟仍乔治亚当局也不承认两国,并与两处“分离主义”地区持续交恶,台湾外交部官网也注明,乔治亚政府对台湾并不友善。

喬治亞總理加里巴什維利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   圖:翻攝自新華社

乔治亚总理加里巴什维利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   图:翻摄自新华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这国宣布:对中国公民免签,拒绝台湾护照入境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