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孙子花4000买条狗,老人急了,一番话“直击要害”

河南一位老人日前得知孙子花4000元买了一只狗,竟直接上秤,引发热议。(视频截屏)

近日,河南一位老人日前得知孙子花4000元买了一只狗,想起集市摊上的狗贩子,竟直接上秤,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说,爷爷说的话句句在理,感叹狗比人珍贵。

网易号“老王侃趣闻”文章指出,视频中,一名年轻男子买了一条宠物狗,狗狗娇小可爱、温顺,爷爷十分喜欢,以为是孙子捡回来的呢。后来听说是买回来的,而且花了4000块,顿时无法接受,觉得不可思议。

在他平时的印象中,集市摊上狗贩子卖的狗,也不过就二、三十元一斤。于是,他直接上秤,发现狗狗只有6斤多,论斤买,这狗竟然要600多一斤。

爷爷气不打一处来,指着孙子训斥:“这成啥样了,600多一斤,比龙肉还贵,你这年轻人,尽糟蹋钱!”孙子“哈哈”大笑:“这狗是买回来养着玩的,又不是买回家吃的,你称斤论两有什么意义。”

既然买回来了,爷爷也很无奈,只好勉强接受。于是他就问孙子,这狗什么品种?“柯基!”“什么?渴饥”,爷爷以为狗饿了,立马给狗喂饭。不料孙子直接拿出狗狗专门的狗粮出来,爷爷又问:“这狗粮多少钱一斤?”“30一斤!”“30一斤,你真能造!你爷爷我喝一碗粥,才2块钱!这狗活得比人还娇贵了!”

事后,爷爷拿出一袋面跟孙子说,以后就给牠吃面,别喂狗粮了,太贵。

后来据孙子说,自己是一个爱狗人士。买了这条狗回来,也希望牠能给爷爷作伴,给爷爷沉闷的农村生活增添一些乐趣。柯基狗主要的特点性情活泼开朗、温顺,对待家人和孩子都十分友善,不会乱叫,不会主动攻击人,适合养在农村。

养了几天后,爷爷也慢慢喜欢上了牠,每天照顾牠,就像照顾孩子一样仔细。当然了,孙子说,既然自己买得起这条狗,就能养得起,不会让爷爷出钱养狗。

对此,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说:还别笑,老人说得很实在,狗粮30多一斤,他吃那一碗还不到2块钱,多讽刺!搞得人活的不如一条狗。

还有网友说,对于村里的老人来说,4000块钱是他们好几年的花销,真的不怪老爷子生气!老爷子生活在农村,一辈子勤俭节约惯了,接受不了这样的事情,很正常。

甚至还有网友说,理解养狗人,不理解的是,有的人自己养不了自己,还啃老,然后带着宠物一起啃老,在狗身上花钱舍得,从不舍得在父母长辈身上花一分钱。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孙子花4000买条狗,老人急了,一番话“直击要害”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