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博尔顿:特朗普在外国领导人眼中是“可笑的傻瓜”

Donald Trump has long touted what he says are strong relationships with world leaders, but his former national security adviser says otherwise.

“I have been in those rooms with him when he met with those leaders, I believe they think he’s a laughing fool,” John Bolton told CNN. pic.twitter.com/oA5nH5auAj

— POLITICO (@politico) May 16, 2023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16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一直以来吹嘘他与世界各国高级领导人的牢固关系,但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说,他们实际上认为特朗普是一个“可笑的傻瓜”。

“当特朗普会见那些领导人时,我也在场,我相信他们会认为特朗普是一个可笑的傻瓜。特朗普认为如果他在任就会阻止普京,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报道称,博尔顿16日上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这样说道。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5月10日罕见登台CNN“市民大会”节目,在谈及俄乌冲突时,特朗普声称,“如果我是总统,我将在一天之内——24 小时之内解决这场战争”。报道称,特朗普在当天的节目中还说,如果他在2020年赢得连任,这场战争就永远不会发生。

报道称,博尔顿认为,对于特朗普的此番言论很难让人信服。 “这表明特朗普完全不了解俄乌冲突,也不了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对全世界的影响。”博尔顿说。

报道提到,正在公开考虑参加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竞争的博尔顿还表示,针对特朗普此前说“如果当选总统,将考虑赦免1月6日骚乱分子”的言论,他认为这是“叛国”。“这一点也是他(特朗普)为什么不适合当总统的另一个例子。”博尔顿说。

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5月10日罕见登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市民大会”节目,引发美国媒体的关注,《纽约时报》、《国会山报》等多家美国媒体都对此次不寻常的节目进行了直播报道。《国会山报》称,在直播中特朗普与CNN主持人就2020大选结果等多个问题发生争论,特朗普重申 2020 年大选“被操纵”的论调,并为“国会山骚乱”事件的示威者辩护。之后,美国总统拜登也在他的个人推特账号上对特朗普涉“国会山骚乱”言论做出评论。拜登写道,“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双方都没有好人。1月6日的暴徒不是好人,就这样”。

玖拾|新闻与资源: 博尔顿:特朗普在外国领导人眼中是“可笑的傻瓜”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