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疫情间美国高中生性行为比例下降 近2成高中生自诩性小众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的调查报告同时显示,在新冠疫情持续期间,高中生发生性行为比例下降,专家认为这个现象与社交距离等封控政策有关。另外,共有19.3%高中生形容自己属于性小众,性取向属于同性恋、双性恋或其他类别。

综合美联社与《雅虎新闻》报道,翻查过去调查结果,大约30年前过半受访高中生表示,曾与他人发生性行为,2019年比例降至38%,到了2021年疫情高峰期,数字更滑落至30%,创下历年调查最大单年跌幅。CDC还表示,不但发生性行为高中生减少,表示自己拥有至少4名性伴侣的年轻人,数字同样减少。

专家认为,这个现象与疫情期间的隔离措施有莫大关系,在病毒肆虐期间,年轻人需长时间留在家中,与同龄人接触时往往遭受家长监督,也需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所以发生性行为机会也相应减少。

在正常情况下, 生部门乐见年轻人性行为减少,可使意外怀孕、感染性病的几率都有所下降,但这次情况却不同,数字下跌仅代表封控措施影响年轻人交往,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精神健康问题。

研究青少年性行为的罗格斯大学研究员林德伯格(Laura Lindberg)认为,人际关系紧密有助保持精神健康,但参考这次调查结果和其他因素,可见高中生之间愈来愈少人建立亲密关系,甚至令人觉得他们发生性行为次数太少。

CDC分管青少年及学校健康事务的总监艾迪耶(Kathleen Ethier)说,若民调数字反映年轻人纯粹基于健康理由延迟发性行为和减少性伴侣的话,那数字下跌固然是好事,但现在情况却有所不同,单纯只是社交隔离结果而已。

CDC从2015年起调查高中生性取向,今年的数字显示75%高中生自诩为异性恋者,比例较2015年约89%下跌,与此同时自诩同性恋或双性恋的比例,则由2015年的8%上升至15.4%,属于“其他”性取向的占3.9%,对性取向抱有疑问的有5.2%。

林德伯格认为,现时社会对于非异性恋的标签减少,令部分青少年勇于承认自己的性取向。

玖拾-时事与资源: 疫情间美国高中生性行为比例下降 近2成高中生自诩性小众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