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视频:纽约唐人街居民这样看中国秘密警察局一案



纽约唐人街社区活动家CHAN Karlin © Reuters

61岁的卢建旺和59岁的陈金平分别是“美国长乐公会”的会长和秘书长,两人涉嫌在曼哈顿唐人街区经营一个中国“秘密警察局”,被控在不通知美国政府的情况下密谋充当中国政府代理人、妨碍司法公正。他们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初次出庭后被保释。检察官称,“海外警察局”是中国政府镇压海外异见人士的新举措。对此,在纽约华人街住了60多年的社区活动人士CHAN Karlin对路透社表达了自己对异见人士被监视、联邦调查局工作方式等的看法。点击以下内文视频,了解详情。

CHAN Karlin对联邦调查局周一(4月17日)逮捕两名纽约居民“并不感到特别惊讶”。他解释道:“没有什么真的让我感到惊讶。人们确实密切关注持不同政见者,无论是通过非营利组织,还是通过什么其他的方式……很多国家都这样做”。“我认为他们(中国异议人士)可能一直都知道自己被监视。比方说,如果你是一个高调的持不同政见者,你来到美国,美国给你庇护,你会意识到你会被跟踪的”。

CHAN Karlin还表示:“多数移民到美国只是想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他们不参与这种政治活动。我的意思是,反正我没有让自己卷入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这种揪扯。的确有些人对这些事情比较在意,但大多数人对这种事不会太过在意。 我的意思是,你没有做任何坏事,就没什么可担心的”。

对于监控,他认为:“在我们这个国家,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有人看着。有交通摄像头、每个商业街都有摄像头。你可以走出家门,步行五英里,监控摄像头几乎可以记录下你走过的每一步。所以你知道,你一直都在被监视着。我们生活在人工智能时代,监控摄像头的时代。监控摄像头有时是必要的,但有时的确会被人所滥用…我希望我的床底下没有麦克风”。

对于本案的调查,他指出:“我对FBI非常有信心,他们会做彻底的工作进行调查。除非有相当多的证据,否则他们通常不会进行逮捕。但有时调查的确也会出错,因为比如之前有几名知名的中国研究人员和科学家被捕的案例,他们被指控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然后一年半两年后,指控被撤销了。但他们的职业生涯已经毁了。所以,FBI在进行彻底调查时应该小心,而不是出于政治考量而跳到(结论)”。

玖拾-时事与资源: 视频:纽约唐人街居民这样看中国秘密警察局一案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