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科技重镇金山 44%华埠家庭没宽带网络

华人权益促进会(CAA)2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在全美科技重镇旧金山,44%的华埠家庭没有订购宽带网络(internet broadband),且47%的华埠家庭没有台式机或笔电。

华人权益促进会的这份报告,名为“旧金山的电子数码沙漠:旧金山华埠和其他社区如何在于使用电子数码网络服务方面,落后于其他地区”。报告调查华埠缺乏负担得起且可靠的宽带网络的情况。如果没有高品质的宽带网络服务,学生很难完成作业,家庭很难找到工作或获得基本服务。老年人会被孤立。小型企业在网络经济中的竞争能力也会受到阻碍。

调查者对旧金山所有11个行政区的105个随机所选的住宅和商业地址的互联网价格和速度进行定量分析。结果发现,近一半的华埠家庭(44%)没有订购网络宽带,而对于那些订购了网络宽带的订户,居民和小型企业的普遍看法是,社区的互联网速度缓慢且不可靠。

此外,还发现华埠高速网络服务尚未普及。在社区提供服务的九家宽带网络供应商中,只有一家提供高速电缆(Comcast)。 尽管两家互联网提供商有光纤服务,但覆盖范围也是稀疏的,甚至不存在。

这意味着居民只有几种高速网络选择。缺乏选择导致华埠居民的网络价格居高不下。高昂的订阅费用也让低收入社区成员望而却步。33%的华埠居民生活在贫穷线以下。当许多建筑物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时,升级华埠的网络基础设施有一定难度。

科技重镇金山 44%华埠家庭没宽带网络

报告援引启明启蒙学校(KaiMingHeadStart)对71位华埠家长的调查发现,29个家庭(40.8%)对自己支付网络服务的能力感到压力。东北医疗中心(NorthEastMedicalServices)的主要低收入患者即使拥有每月30元的“平价连接计划”(ACP)信贷,也无法负担每月的网络费用。ACP是一项短期联邦计划,旨在让低收入家庭比较负担得起网络服务。

华协中心与市政府合作,为两栋散房 (SRO) 建筑配备互联网,但考虑到连接不稳定的以往历史,房东对于承担这些新成本犹豫不决。代表华埠的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 表示,他的办公室向旧金山技术局拨款20万,用于试点一项计划,“在拥有大量低收入居民的私人散房建筑大楼中配备免费高速互联网”。在华埠确定进行网络升级的12栋可能的散房中,只有五栋大楼参与安装项目。佩斯金办公室报告称,大楼经理的不信任是安装的主要障碍。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科技重镇金山 44%华埠家庭没宽带网络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