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马克龙与内塔尼亚胡通话,重申反对以军进攻拉法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日(3月24日)分别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举行电话会谈,马克龙再次表示坚决反对以色列进攻拉法,并警告在加沙南部拉法巿进行人员强迫迁移的作法将构成”战争罪”。另外,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正在访问中东,呼吁向加沙提供更多援助。

据法新社援引爱丽舍宫发布的新闻稿,在与内塔尼亚胡的电话会谈中,马克龙并强烈谴责以色列关于在约旦河西岸殖民政策最新声明”。以色列周五宣布没收约旦河西岸800公顷土地。这是以色列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占地行动”。 

马克龙并表示,法国将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呼吁加沙立即持久停火。 俄罗斯与中国周五否决了美国提出的加沙停火草案。

为期达五个半月的毁灭性战争使加沙地带陷入灾难性人道局势。

马克龙坚持要求以色列立即、无条件地开放通往加沙地带的所有陆路过境点。

马克龙周日还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通了电话。

据爱丽舍宫称,马克龙与阿卜杜拉二世“讨论了加沙的伤亡人数和不合理的人道主义局势”。

两国领导人一致呼吁“立即和持久”停火,并“坚持认为让平民面临饥饿的风险是没有道理的”。

双方并一致赞成两国解决方案,认为“这是唯一能够满足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对和平与安全的合法愿望的解决方案”,并且“涉及建立包括加沙在内的巴勒斯坦国”。 

马克龙与内塔尼亚胡通话,重申反对以军进攻拉法

France/Israel © REUTERS – POOL

另据报道,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正在访问中东,呼吁向加沙提供更多援助。贝尔伯克表示:“空投或海上走廊都不是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她补充说,军事行动在国际人道法中存在局限性。

贝尔伯克称,“哈马斯必须放下武器,永远不再给以色列人民带来10月7日的恐怖。但这一目标无法纯粹通过军事手段实现。”

贝尔伯克补充说,只有立即实现人道主义停火,永久停止敌对行动,才能结束各方的苦难。

她还表示,访问期间,讨论将集中在政治领域。贝尔伯克总结道,只有改革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两国解决方案才能为人民提供安全的生活。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马克龙与内塔尼亚胡通话,重申反对以军进攻拉法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