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北京在恐惧什么?

大年初一山东日照市莒县宅科村发生造成至少21人死亡的特大枪杀案,这几日在网上广传,不过,中共当局业已在媒体和社交媒体上将该消息全部封杀,相关新闻点击进去即出现“404”。

要知道,如果在美国发生枪击案,哪怕只死了一个或者两个人,中共官媒都会在第一时间报道,并持续跟进。与之相对,中国大陆发生任何惨案后,当局的一贯手法是能压则压,压不了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或者糊弄老百姓。两种宣传报道手法,目的都是一个,那就是渲染美国社会的“坏”,掩盖中共治下社会的“乱”和“恶”,让中国人感受到生活在中国的所谓“幸福”。

显然,封杀山东特大枪杀案的一大目的也是如此。除此之外,中共封杀还是因为有更大忧惧。

从网上传出的多个版本看,可以确定的是死伤人数不少,至少21人,多的则有40多,男女老少皆有,还包括前来救援的医生。不过,大部分死者身份还有待确认。由此看出,凶手在特定范围内是无差别杀戮,哪怕是妇孺。这说明凶手有着非常残忍、决绝的一面,而且不惧任何后果。

不确定的是凶手人数、身份、凶器和行凶动机。目前传出的凶手人数是3到6人,身份有说是开除的特警或退役军人,有说是被诬陷坐牢如今出狱的“复仇者”,或者二者皆有;凶器则是自制的土枪和刀具。而行凶动机无外乎两种:“复仇”和报复社会,或者也是二者皆有。

从身份和动机综合来看,无论是被诬陷或是曾经受到霸凌,凶手必定是积聚了极大的怨气且找不到任何其他途径解决、看不到生活的希望,而选择铤而走险。此外,从行凶用具、行凶时间,凶手也都提前进行了准备,说明他们还有着冷静的一面。

由此可知,中共封杀新年特大杀人案背后的最大忧惧是害怕包括心怀不满的退伍军人在内的更多人效仿,尤其是在当下房地产和股市崩盘,经济严重下行,失业率不断攀升,老百姓收入下降等情况下,进而引发更大的社会动荡。

周晓辉:封杀山东特大枪杀案 北京有最大恐惧

事实上,在中共治下,尤其在江泽民贪腐治国以来,不仅政府部门、军队贪腐严重,而且中国的刑事案件更是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全国严重刑事案率也是居高不下,黑势力横行,冤案无处不在。从暴力杀官、杀警察到杀无辜民众的恶性事件在中国大陆并不鲜见,而且迄今未绝。

2008年上海杨佳手刃上海几名警察成为标志性事件。2011年,吉林、抚州发生爆炸,爆炸目标明确指向中共政府和中共官员。此外,南方某地还发生了银行官员们在开会时,被一个莫名辞退的职工投掷的自制燃烧瓶灼伤的惨剧,据说40多人受伤,还有人跳楼逃命。

2012年各地被杀的官员包括:云南丽江市永胜县仁和镇某公安局副局长、天津北辰区村长黄双来、广西桂林灵川县官员秦启明、贵州德江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副队长张波、广东湛江东海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湖北杏花乡星光村三村官……

2013年,新疆多次爆发维族群众冲击、杀死警察和地方官员的事件。6月28日,新疆南部和田地区超过100人持刀骑着摩托车,试图冲击墨玉县公安局;6月26日,新疆吐鲁番鄯善县警局和政府机构被袭击,35人死;4月23日,新疆喀什巴楚县发生重大伤亡的暴力事件,据报,该事件造成包括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在内15人死亡;7月20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发生爆炸案……

2014年南宁街道办副主任被被小贩持刀杀死;锦州北镇卫生局两官员在办公室被杀;四川新龙维稳办副主任被枪杀;吉林龙潭村征地现场城管大队长被砍死;昆明火车站发生恐袭,30人死亡;厦门公交车发生爆炸案,48人死……

2015年温州平阳一村主任当街遭枪手杀死;石家庄市长安区北高营村村支书被村民枪杀;黑龙江宝清县,贝金明血洗村委会杀4人;北京大兴一拆迁员砖砸村民被砍死;山东省招远市柳家村村支书李培峰被村民刺死;鞍山市一村支书在马路上被刘某用刀杀死;河北贾敬龙因拆迁问题杀死村支书……

2016年陕西延长县村长一家被灭门,广西博白双风镇北村村主任被杀,北京海淀区学清路静淑苑公交站台发生持刀杀人案。2017年轰动的江西明经过杀死村官案,湖南新化县警察陈建湘杀官案……

2018年2月,在北京西单大悦城商场内有人持械行凶,现场13名(3男10女)受伤,有一名女子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2019年则有长春万达广场连环爆炸案、南昌红谷滩杀人案、湖北枣阳撞车案、北京民航总医院杀医案、四川彭州灭门案、江西上饶第五小学杀人案……

2023年辽宁东港持刀杀人案,至少五户人受害;山东村官一家三口在家中被杀;山西一村官被杀……

…………

一个残酷的现实摆在中共面前的是:中共篡政后,“无神论”和“斗争哲学”教育种下的恶果已经彰显,当很多曾经善良、随和的人在中共倒行逆施下,被逼得走投无路,有些人惟有选择以暴制暴,以恶制恶,杀官员、杀无辜者,报复社会。“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而这样不畏惧死亡的“民”应该是中共当权者们最为害怕的。

如今,冲天的怨气遍布中国大陆,就连中共官员自己也明白,当局防止下一次血案发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每一次的星星之火,汇集在一起,就可以燎原,助力中共的解体。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北京在恐惧什么?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