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024才过1个月,Google又花数亿美元裁上千人

Google去年大裁1万2千名员工,在资遣费和其他费用上花费21亿美元,没想到2024年才刚过完一个月,Google又宣布裁员1千人,在资遣费上花费7亿美元。

根据《The Verge》报道,尽管Google去年大裁员,但年末时,大部分的核心业务如数位广告、云端运算业务等,都呈现稳定成长。

Google本周二公布2023年第四季财报显示,营收8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了13%。执行长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其归功于Google在人工智慧上的投资。

Google公司Alphabet在本周二发布的2023年第四季财报显示,2024迄今一个月内,已经在资遣费上花了7亿美元,约有1000人失业。

Google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搜寻引擎相关业务,创造480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同期成长近13%,执行长皮查伊表示,公司的订阅服务和设备部门创造了107亿美元的收入归功于YouTube Premium、YouTube Music、YouTubeTV和GoogleOne的订阅,而YouTube的广告收入为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

Google目前是全球第三大云端供应商,稍稍落后Azure和AWS,但Google云端部门去年势头正强,去年营收9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25.6%。

不过裁员也让Google付出相对应的代价,关闭实体办公空间导致Google在2023年全年损失总计18亿美元。

2024才过1个月,Google又花数亿美元裁上千人

Google对人工智慧持续的投资,例如AI模型“Gemini”(双子座),代表公司将在2024年进行更多裁员,以弥补其他部门的损失。(封面图/PEXELS)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2024才过1个月,Google又花数亿美元裁上千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