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糗大了 北京的老底被揭了

  有日本媒体怀疑中国政府造假经济数据,利用数据推算中国 2023 年真实 GDP 成长率,发现与北京公布数字有相当大的差别,直言中国目前 GDP 数据并不像官方公布的那么美好,实际应为负成长。同时指责中国隐瞒真实经济数据,会让投资者的风险增加,并呼吁在中国投资的日本人尽快将资金撤出中国。

       《产经新闻》28日的报道,揭发中国经济数据与中国政府公开的数字大相迳庭,2023 年的 GDP 成长率应为负成长。由于怀疑中国经济数据遭到地方党干部、中央党部的篡改,记者利用对 GDP 有较大影响力的不动产投资、净出口额以及居民消费三项数据进行粗略的估算。

        报道分析指出,不动产投资约占了 GDP 中的 10% ,如果加上电器产品类的消费则约占 GDP 的 30% 。然而 2023 年中国的不动产投资相较 2022 年减少了 16.7% ,光是不动产投资的部分就让整体 GDP 少了约 5% 。

       而总出口额减掉进口额就会得出境出口额,以往净出口额都占中国 GDP 的 3% 左右, 2023 年 1 到 11 月的净出口合计比起 2022 年同期减少了 32.3% ,让整体 GDP 减少了 1% 左右。因此,不动产投资加上净出口额两项数据就已经让 GDP 减少了约 6%。

       然而,中国官方并没有公布占了 GDP 约四成的居民消费数据,仅能通过消费者零售总额这项数据来推算。 2023 年的消费者零售总额比起 2022 年增加了 7.2% ,如果用此数据进行推算的话,约等于 2.8% 的 GDP 增幅。通过以上三项数据相加, GDP 的真实变化数据应该是 -3.2% ,即使加上通货膨胀的影响应该也至少是 -2% ,比起中国官方公布的名义上 4.6% ,实际上 5.2% 这两项数据都有非常大的差距。

糗大了  北京的老底被揭了

      《产经新闻》强调,伪造 GDP 成长数据将会使对中国投资的风险增加。自从 2021 年秋季开始,中国的不动产泡沫就已开始破裂,且最近中国国内金融不稳定的消息也频繁发生。针对这个问题,当局利用公安警察系统将关联者逮捕,切断情报的外流,迫使欧美企业与投资客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大幅减少。报导在最后呼吁有在中国投资的日本人,尽快将资金撤出中国,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糗大了 北京的老底被揭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