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拜登宣布对中、德、加食品罐头薄金属加征关税

拜登宣布对中、德、加的食品罐头薄金属加征关税

镀锡钢板俗称马口铁,常用于制造食品罐头。拜登政府17日计划宣布对产于中国、德国和加拿大的马口铁加征关税。 维基百科

拜登政府17日计划宣布对产于中国、德国和加拿大的生产食品罐头的薄金属加征5.29%至122.52%不等的关税。美国的食品公司则表示,此举有可能导致美国部分罐头食品的价格上扬。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商务部在一项调查中发现,中国、德国和加拿大三国的钢铁厂以不公平的低价在美国销售生产商品罐头的薄金属,因此加征关税是必要的。

中国钢铁产品被加征的关税最高,为进口价的122.52%,主要反映中国公司拒绝配合美国的调查行动。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认定中国等类似经济体的国有企业在美国出售商品获得了政府的补贴,除非这些公司可以拿出证明否认该指控。

由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以及美国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克里夫兰.克里夫斯( Cleveland-Cliffs)提出请愿,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今年一月起开始调查。美国公司称,廉价的进口钢铁损害了美国钢铁厂和钢铁工人的就业机会。

此次被调查的还有来自荷兰、韩国、台湾、土耳其和英国的公司,但这些公司都未被发现在美国倾销自己的产品。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拜登宣布对中、德、加食品罐头薄金属加征关税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