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阻止卢布暴跌 传俄罗斯或恢复资本管制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俄罗斯可能会部分恢复资本管制,以阻止卢布进一步下跌。根据4位知情人士透露,在俄罗斯央行宣布紧急升息之前,俄罗斯政府和出口商在本周一召开会议,讨论强制出售出口收入的提案,不过,当中的2人表示,讨论尚未取得共识,预计本周会再举行会议。

阻止卢布暴跌 传俄罗斯或恢复资本管制

  市场认为,如果俄罗斯政府强制出口商出售出口营收,加上限制银行外汇兑换等措施,将有助于遏制卢布贬值。

  《彭博》引述俄罗斯央行数据,近几个月来,俄罗斯出口商已将其80%以上的收入出售给市场。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7月表示,俄罗斯央行正在密切监控出口商的外汇销售,只有总收入的1%留在国外。

  卢布兑美元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短暂突破100后,俄国央行周二召开紧急会议,一口气把基准利率调高至12%,原本为8.5%,写下1年多来新高水准。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阻止卢布暴跌 传俄罗斯或恢复资本管制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