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染新冠?性丑闻?秦刚神隐18天 真实情况再受瞩

染新冠?性丑闻?秦刚神隐18天 真实情况再受瞩

中国外长秦刚自6月25日之后,已连续18天没有公开露面,引发各种猜疑。(美联社)

中国外长秦刚自6月25日之后,就再无任何公开露面的消息。官方日前坦承秦刚因“身体原因”难以出席东协外长会,此次会议因此由中共外事办主任王毅出席。但在神隐超过两周后,秦刚目前情况也日益受到各界关注。

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秦刚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6月25日在北京会见越南外长裴青山。当天秦刚行程满档,除裴青山外,他还会见了俄罗斯副外长鲁登科(Andrey Rudenko)、斯里兰卡外长萨布里(Ali Sabry),但此后就没有公开消息。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Amina J. Mohammed)、乌干达外交国务部长奥凯洛(Oryem Henri Okello)分别于6月底、7月初到访北京,是由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邓励出面会见,王毅也与阿明娜会见。

香港媒体本月10日曾报道,秦刚是因为确诊新冠而“失踪”。但随著秦刚未公开露面的时间拉长,这种说法也逐渐受到质疑。秦刚现年57岁,港媒13日刊出专讯指出,如果秦刚真如外传是感染新冠病毒,也是“较为严重”的病例,“毕竟现在中招的人,逾两周仍无法康复的个案较为罕见”。

另据法广网援引欧盟发言人表示,秦刚原定7月初在北京会见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Josep Borrell),但在博雷利原定于本月5日抵达的前两天,欧盟才获悉这项会面被推迟。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秦刚身体健康的问题也曾经“改口”。本月7日的记者会上,就有外媒询问秦刚是否因为健康问题而消失于公众视野,当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回应是“我并没有听说你讲的这个情况”。

除了健康因素外,对于秦刚为何神隐?目前坊间传言甚多,甚至涉及绯闻,但都未获得证实。

玖拾|时事与资源:染新冠?性丑闻?秦刚神隐18天 真实情况再受瞩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