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加拿大宣布:港人工作一年可申永久居留

  加拿大移民部11日宣布,进一步修订前年推出、为港人而设的“救生艇计划”,扩大Stream B“工作移民”的永久居留政策,撤销大专毕业学历限制,下月15日生效。持“工作假期”或其他工作签证的香港人,只要成功在加拿大工作满一年,都可以以Stream B申请永久居留,毋须提交学历证明。

加拿大宣布:港人工作一年可申永久居留

  执政自由党国会议员蒋振宇,代表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公布详情,指今次放宽不单令“开放式工作签证”的人受惠,持“工作假期”或其他工作签证的香港人,只要成功在加拿大工作满一年,都可以透过Stream B申请永久居留。

  加拿大的Stream  B,即是针对5年内大学毕业的香港人,到加拿大工作一年后获得永久居留的移民方法。当局取消了“5年内大学毕业”的要求,申请人不再受学历要求限制,亦毋须提交学历证明,只需要一年全职或相等于全职的兼职工作经验,以及语言等要求,新政策8月15日生效。

  弗雷泽形容,新安排是双赢,既可支援有需要的香港人,亦可以让加拿大企业获得具经验的人力,补充当地劳动力短缺。

  加拿大2021年推出港人“救生艇计划”(又称港人避风港计划),在5年内毕业、持学位或文凭的合资格人士,在“开放式工作签证”(OWP)计划下,于当地工作满一年后可申请永久居留,当局在今年2月宣布把毕业的年期限制放宽至10年。截至今年4月,已有3122名港人透过永久居留计划移居加拿大。

玖拾|时事与资源:加拿大宣布:港人工作一年可申永久居留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