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秦刚久未露面引猜测,原因曝光

秦刚久未露面引猜测,原因曝光

中国外交部证实,外长秦刚因健康因素,将不出席即将在印尼举行的东协外长会议等。其实秦刚消失了半个月,外交活动都改由大陆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出席,引发各方揣测。香港媒体报道,秦刚确诊,目前尚未获得证实。

四年前索罗门群岛与台湾断交,选择和中国大陆建交。四年后,为了索罗门群岛驻北京大使馆开馆仪式,两国领导人再次会晤。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2019年10月,中索建交18天后,他同索罗门总理在北京进行第一次会面。他当时讲友好不分先后,只要开启,就会有光明的前途。

索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表示,他们到中国是为了重申索罗门群岛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认可。中索两国的关係是坚定的,不可动摇的。

只是,在这麽重要的外交场合,中国外长秦刚缺席,改由大陆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出席使馆开馆仪式并发表谈话。

根据路透社报道,秦刚未来也不会出席在印尼举行的东协外长会议等活动,同样由王毅代为出席。香港媒体称因为秦刚确诊了。秦刚六月底在北京会见越南外长裴青山,双方表示将加强一带一路的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之后,秦刚长达半个月没露面,而大陆外交部则简单称秦刚因健康原因,不出席东协外长会等会议行程。

玖拾|时事与资源:秦刚久未露面引猜测,原因曝光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