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沙滩代写”月入过万!谁在为你的浪漫接单?

现代快报讯(记者 史童歌)在沙滩上写写画画,就能挣钱?最近,一项叫做 ” 沙滩代写 ” 的新奇服务火了,住在海边的年轻人依靠地理优势,用木棍按照顾客要求在沙滩上写祝福语,并拍摄图片和视频发给对方,有人甚至月入过万。花上数十元,便能收获来自海边的祝福,不少人称这是为 ” 浪漫 ” 买单。

00 后大学生兼职一天接 200 多单,每天关注天气和潮汐情况

2 月 16 日中午,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的阿那亚,天气晴朗,00 后女生常瑄丹蹲在金色的沙滩上,用木棍写写画画,” 祝你生日快乐 ” 的字迹旁,还画了一个简笔画蛋糕和气球。写写画画完毕后,随即拿出手机拍张照片,再将镜头从沙滩特写挪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全景,录下一段小视频,一份 ” 沙滩代写 ” 的订单便完成了。

” 沙滩代写 “,顾名思义就是帮别人在沙滩上写字。生活在海边的人,按照顾客要求用木棍在沙滩上写下祝福,再拍摄照片和视频发给对方,按照难易程度进行收费。最近,一名拥有千万粉丝的博主,发布了一条关于沙滩代写的视频,点赞 40 多万,这个新奇服务突然又火起来了。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这个创意很不错,商机无处不在 “” 价格不贵,主要追求仪式感,为浪漫买单 “……

现代快报记者在短视频平台和社交平台上搜索 ” 沙滩代写 “,看到不少专门做该服务的账号,点开后,满屏都是碧海蓝天金色沙滩上留着定制化的祝福语,吸引很多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询问。

△常瑄丹的 ” 沙滩代写 “

常瑄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去年 12 月放寒假在家时,有网友想让她帮忙在沙滩上写名字,想着自己平时喜欢摄影,没事就往海边跑,于是便欣然接受帮大家写写画画。” 这个想法发到网上后,很受欢迎,帮大家免费写了两周左右吧,便开始尝试收费。” 常瑄丹的定价并不高,纯文字款的一单几元钱,如果加上定制图案大概十几到 20 多元,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接到 200 多单。

△冬天北方的沙滩上会有冰雪

常瑄丹说,自从开始做沙滩代写后,便格外关注天气和潮汐情况,碰到晴天,又赶上大潮时,浪花比较漂亮,出片效果更好。冬天的北方天气较冷,但 ” 沙滩代写 ” 也有北方的独特优势。” 碰到下雪时,沙滩上会结晶莹剔透的冰,会有顾客专门想要带上冰雪一起拍,做一个冬日限定款。”

广东小伙沙滩代写月入过万,” 黄昏限定 ” 还配上烟花和玫瑰

” 我每天去海边,能碰到四五个‘同行’。” 去年 9 月开始,1994 年的广东小伙菠萝(化名)也加入了 ” 沙滩代写 ” 的行列中。相比于常瑄丹所在的北方,” 沙滩代写 ” 服务在温暖的南方则更加火爆。

△菠萝创作的生日款祝福

菠萝住在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骑车去离家最近的双月湾只需要 10 分钟。正好处于辞职 ” 空窗期 ” 的他,偶然在视频平台上刷到相关内容,便想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做。在他的社交平台上写着,” 我在双月湾的海边贩卖浪漫 “。

” 现在做‘沙滩代写’的太多了,同行之间互相‘内卷’。” 如何让自己的内容在互联网中脱颖而出,受到更多人的关注?菠萝想到,自己小时候学过绘画,功底还不错,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接一些定制的 DIY 简笔画。闲着没事的时候,他便在网上找各种素材,学习图案的画法,练习多了,上手起来并不难。” 双月湾的黄昏很美,我现在只做‘黄昏限定’款,抓住每天的夕阳时间,还搭配了仙女棒、小型烟花、玫瑰花等道具。”

△菠萝在沙滩上画的兔年限定款祝福

在菠萝的创作中,生肖兔的图案款式很受欢迎。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握着一张春联,上面写着 ” 喜乐 “,旁边还有几行定制的祝福话语。在定价方面,主要分为 ” 文字款 “” 图案款 “” 烟花款 ” 三种,如果想要定制图案,则需要按照难易程度进行定价。每天去海边,他都会带上一束玫瑰花,作为拍照素材免费提供。” 最多的时候一天接 50 单,平时稳定在十几单,一个月可以收入过万。”

玖拾-时事与资源: “沙滩代写”月入过万!谁在为你的浪漫接单?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