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金马导演竟是“强姦性侵惯犯”?女演员:被强行进入

bbb7e64e249f842aed4534d46f6811e7


台湾导演游智炜曾以《生命狂想曲》获得金马奖最佳短片,近日陆续遭多名受害者指控是性骚、性侵惯犯。游虽在22日晚间发文道歉,但影评部落客“无影无踪”23日在脸书代受害者W发出自白、对话截图,揭露W当年遭游智炜性侵、情绪勒索的过程。


根据自白内容,从事演员工作的W曾在2018年冬至和游智炜一起看了一场电影试片,结束后游智炜邀请W到家中吃汤圆,W不疑有他便答应了。

到游智炜家后,他以看电影做功课为由,再将W带到房间,原先他让W坐床上,自己坐地上,接著又说“地上不舒服”坐到床上W旁边。

W回忆:“然后(游智炜)就爬了上来。后面开始抚摸我大腿,我觉得不舒服就说我想要走了,正准备起身的时候被他压制、强吻,从脖子开始到胸部,我被吓哭说不要这样,他却变本加厉把我内裤也脱了,强行进入。”

W表示,那晚自己洗了很久的澡,“洗到热水都变冷水了,嚎啕大哭”。W将腿上被游智炜弄出的瘀青传给游看,对方只回“Oh my god!!”,还若无其事地跟W说“下次煎这样的牛排”给W吃。

愤怒的W追问游智炜“难道忘记昨晚对我做了很过分的事吗?”,游智炜竟搬出母亲当挡箭牌,对W情绪勒索。W也透露游智炜用的套路都一样,“借醉行凶、用苦肉计拿跟妈妈在医院的合照传给所有女生,博同情”。

当时游智炜向W表示“刚去看妈妈有跟他聊到你,下次如果有空陪我去看她”,后来又多次约W去看试片、平安夜吃火锅交换礼物。游智炜在W面前神情自若,W气愤表示“实在难以置信”。

代替W发声的部落客“无影无踪”说,W被游智炜性侵后,第一时间找上他,在情绪崩溃的状态下讲述的事发始末,也见到W身上的伤痕。但W碍于自己演员身分害怕因此被贴标籤,故婉拒实名指控。

“无影无踪”也说,游智炜性骚、性侵恶行他早有耳闻,也听说过游智炜在大型影展公然性骚工作人员:“可以见得其实业界早就对他的犯行有所耳闻,当我知道还有人愿意任用他担任导演实,自然是不可置信的,我常常在想,这些业界的前辈们对游的行径一无所知吗?”

游智炜先前发文贬低“#MeToo”运动,“无影无踪”说游此举让所有受害者团结起来:“不仅女性,目前也已经传出有男性同样遭到游智炜的性骚扰。确知游智炜在2005年获得金马奖前就已经犯案,之后有了奖项加身之后更是变本加厉,犯案时间可能长达二十年。”

游智炜虽已被《地狱里长》剧组除名,也在个人脸书发文道歉。但道歉文中提到“用工作弥补”,让W怀疑,游智炜不认为自己会因此失去工作机会。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金马导演竟是“强姦性侵惯犯”?女演员:被强行进入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