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又见飞机“吃人” 德州机场地勤被吸入引擎惨死

An airport employee died on Friday night in what appears to be a freak accident at the San Antonio International Airport, authorities say. https://t.co/gq7FbZkBtJ

— NBC News (@NBCNews) June 25, 2023

位于美国德州的圣安东尼奥国际机场(San Antonio International Airport),昨天(24日)惊传一名地勤人员被吸入飞机涡轮引擎中惨死,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介入调查。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当地时间23日晚间10点25分左右,圣安东尼奥机场一名地勤人员在停机坪作业时,被一架从洛杉矶飞来、刚刚降落在机场的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班机的涡轮引擎吸入,当场被绞死。

正展开调查工作的NTSB表示,出事飞机为达美航空1111航班,当时飞机刚刚降落停机坪,仅开一个涡轮引擎,缓缓滑行至登机口,不料一名工作人员却在过程中被吸入,目前正釐清事发原因。据悉,死者受僱于美国最大航空地面服务公司「Unifi Aviation」,该公司会将工人承包给包括达美航空在内等多个航空公司。

Unifi Aviation週六指出,初步调查未显示此次事件与公司现行任何运营安全程序有关,「本公司对2023年6月23日深夜在圣安东尼奥机场发生的悲惨事件中失去我们的员工深感悲痛。我们的心与死者家属同在,我们会继续关怀并支持我们在出事现场的员工,并确保他们在这段时间得到照顾」。达美航空同日也发布类似内容的哀悼声明。

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地方机场(Montgomery Regional Airport)去年12月31日下午(台湾时间2023年1月1日凌晨),也发生地勤人员被吸入飞机涡轮引擎身亡的憾事。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近日公布裁决,认定该地勤所属的皮埃蒙特航空公司未创造出安全的工作环境,导致暴露于危险中的员工死亡,判罚1万5625美元。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又见飞机“吃人” 德州机场地勤被吸入引擎惨死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