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事件发生后,这些国家公开表态支持普京!

俄罗斯官方指认俄私营军事集团“瓦格纳煽动武装叛乱”一事持续引发关注。事件发生后,多国领导人做出公开表态,并对俄罗斯总统和人民表达支持。

白俄罗斯参与斡旋

当地时间24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介绍了瓦格纳集团在俄罗斯南部的情况。两国元首同意采取联合行动。在达成协议后,卢卡申科表示,在普京的协调下,与瓦格纳集团负责人普里戈任举行了会谈。据悉,会谈持续了一天,双方就停止在俄罗斯领土上发生流血事件达成协议。

根据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官方账号发布的消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创始人普里戈任接受了其建议,停止“瓦格纳”武装人员在俄罗斯领土上的行动,并进一步采取措施缓和紧张局势。随后,普里戈任发布消息称,“瓦格纳”集团车队停止行进,调转方向返回营地。

同日晚上,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保证普里戈任能够前往白俄罗斯并将撤销其刑事立案,参与24日行动的“瓦格纳”组织成员不会被起诉。当地时间24日深夜,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州长戈卢别夫在社交媒体发文说,“瓦格纳”部队已撤出顿河畔罗斯托夫,并前往其野战营地。

哈萨克斯坦

据英国《卫报》24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总统网站发布声明,称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与俄总统普京通话,普京向托卡耶夫介绍了当前俄国内情况。声明称,托卡耶夫在通话中表示,目前发生的事情是俄罗斯内部问题。宪法秩序和法治是维护国家法律秩序的主要条件,是社会安全和成功发展的基础。

委内瑞拉

据塔斯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4日晚间在庆祝卡拉博博战役胜利202周年的纪念活动上表示,俄罗斯及其领导人普京挫败了一次发动内战的企图。

“我们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声援和支持。他挫败了一次背叛并试图发动内战的企图,在这个时刻,他仍然是俄罗斯的赢家”。报道称,马杜罗还表示,“我们在委内瑞拉全力支持总统普京,他是委内瑞拉的兄弟。”

土耳其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4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称,土方准备为尽快和平解决俄罗斯国内所发生事件尽一份力量。

古巴

综合塔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当地时间24日公开表达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人民的声援和支持。他表示,在俄私营军事集团“瓦格纳”煽动武装叛乱之际,俄罗斯应当维护宪法秩序和统一。

伊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援引俄外交部消息称,在伊朗方面的提议下,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当地时间24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话时表示,伊方支持俄领导层在确保宪法秩序方面采取的行动。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事件发生后,这些国家公开表态支持普京!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