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机场地勤遭吸进引擎惨死 航空公司下场曝光

美国阿拉巴马州一座机场的地勤人员,在装卸行李时遭吸进飞机引擎惨死,美国当局经过调查,日前裁定涉事航空公司未能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必须支付1万5625美元的赔偿金。

c27287fd2b69fe54e30a79f7dfe75143

美国航空旗下子公司去年底发生机场地勤遭吸入客机引擎惨死事件,如今遭到罚锾。路透社

《达拉斯晨报》6月15日报导,“皮埃蒙特航空”(Piedmont Airlines)要为这起发生在去年12月31日跨年夜的事故负起责任。当时,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地方机场的34岁地勤人员爱德华兹(Courtney Edwards),正为该航空的客机装卸乘客行李,结果却在靠近飞机引擎时出意外。

根据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指出,巨大的吸力把爱德华兹拉向客机引擎,瞬间将其“吞噬”。爱德华兹因此惨死,身后留下3名小孩。

皮埃蒙特为美国航空子公司,其客机是以美鹰航空(American Eagle)名义营运。

成员包括航空公司人员的“美国通讯工会”(CWA)14日表示,这起事故经过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调查后,日前公布结论指出,该航空严重违反安全规定,未能提供“没有公认危险的工作场所,使得员工暴露在摄入和喷射爆炸的危险中,导致死亡或严重身体伤害”。

OSHA认定皮埃蒙特航空违规,初步罚款1万5625美元(约48万元台币),是依法惩处严重违规的最高罚锾。此外,OSHA也发现,该公司缺乏有效培训、停机坪上清晰明确的沟通与指示,这些都是造成原可避免爱德华兹死亡的原因。

Fundraiser for Natalie English by Donielle Prophete : In Loving Memory of Courtney Edwards https://t.co/6v6LSf2xok

— Joe (@jdizzoport2345) June 17, 2023


美国通讯工会表示,儘管罚锾金额很少,皮埃蒙特航空仍很可能提出异议,该工会誓言将持续捍卫爱德华兹及其家的权益。

据《达拉斯晨报》报导,NTSB今年1月份发布一份关于这起事故的报告,发现皮埃蒙特最近为员工提供培训,要求员工在飞机引擎停止运转之前,不要接近飞机,以防止再度发生类似憾事。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机场地勤遭吸进引擎惨死 航空公司下场曝光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