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AI生成全球百国美女图大公开 有种“惊人的一致性”

56a28442a0bae691ee87a98deda4ba8c


▲AI生成全球百国美女图,由左至右依序为台湾、南韩、泰国正妹 。(图/翻摄styleseat,下同)


AI打破真假界限,绘图技术也让许多人大开眼界,今年起,网络开始流传大量“二次元美女”拟真写真,美国有造型网站近期就公布了一系列—全球100国家、地区“美女图”,全都是由AI指令生成。分析结果反映出,AI在现有数据中,有一种惊人的统一性,特定主题会反覆出现贯穿。

AI绘图美女以假乱真,美国造型网站Style Seat的专家,就为此特别向AI“Midjourney”程式发出指令,要求“逼真的全身肖像”、“拍摄对象面对镜头”、“白色为背景”等,生成一系列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的美女图,台湾也名列其中,外表是留着一头旁分、中长卷发的浓眉正妹,脸型属于婴儿肥,身穿花衬衫黑长裤。

e03e0199a48366bcb4aa33862157c7f2


▲AI生成的新加坡、中国、香港正妹 。


Style Seat网站5月16日公布了这一系列的图片,分析结果认为,AI生成的美女中,依据现有数据有一种“惊人的一致性”,例如有一些主题就反覆贯穿整个系列绘图,虽然各种文化有复杂细微的差别。至于相似性则在于,AI会持续生成看起来相对瘦弱、有整体性的女性图像,尽管会在一程度体现多样性,但主要还是在种族和文化服装上面下功夫。

此外,AI生成的许多美女中,是穿裤子而非穿裙子,挑战传统性别规范,显示AI编程绘图可是别各种服饰的美。

Style Seat强调,美是一种主观概念,受文化背景等影响,他们并非要将AI感知与人类感知做比较,而是去探索AI是否能复制人类所解读的各种“美”,他们也怀疑,AI是否会像它的“人类数据源”一样,坚持一些对“美”不切实际的标准。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AI生成全球百国美女图大公开 有种“惊人的一致性”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