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泽伦斯基首会晤尹锡悦 韩同意提供除雷设备

7e0687794619dRB6dXDN

南韩总统尹锡悦受轮值主席国日本邀请出席七大工业国组织峰会(G7),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则是搭乘法国提供的专机闪电抵达日本广岛,两人今(21)日下午召开长达32分钟的会谈。最新消息,南韩答应乌克兰,同意提供侦测和扫除地雷仪器、救护车;泽伦斯基则感谢南韩提供的人道支援。

根据《韩联社》、《News1》,尹锡悦、泽伦斯基两人在日本广岛从21日下午1时50分至2时22分,召开约32分钟的会谈,此次会谈为两人首度碰面,而在稍早G7的扩大会议议程中,尹锡悦则是坐在泽伦斯基身旁。

会谈结束后,泽伦斯基透过推特发文感谢南韩提供的协助,”尤其是南韩同意提供侦测和扫除地雷仪器,对此深表感谢,期盼未来能够持续取得合作。”

针对此消息,南韩总统办公室发言人李度运稍早透过书面声明表示,尹锡悦和泽伦斯基在南韩援助乌克兰的可行方案上交换意见。

尹锡悦在会谈上表示,”大韩民国是以自由、国际合作、规范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将全面提供乌克兰必要的合作与支持。韩国政府未来在与国际社会的紧密合作下,向乌克兰提供包括外交、经济、人道主义等方面的援助,以及援助乌克兰所需之物。”

泽伦斯基则表示,”对于韩国政府携手自由世界,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保障乌国人民自由,我方表达谢意。期盼未来能够早日结束俄乌战争、达成和平,并扩大和韩国的合作。我方也非常感谢,透过乌、韩政府之间紧密协商,韩国能适时提供乌克兰医疗药品、发电机、教育用电脑等人道主义物资。”

泽伦斯基补充,期盼未来南韩能够持续提供非杀伤性物资。

尹锡悦在会谈上答应泽伦斯基,表示南韩将致力于迅速提供乌国探测和扫除地雷仪器、救护车等必要物资。两人也在重建工作议题上达成共识,尹锡悦答应未来将让优秀的南韩企业参与当地重建工作,并提供必要协助。

另外,泽伦斯基也在会谈上向尹锡悦报告,说明乌克兰计画如何击退俄军全面性的攻势。

据悉,先前乌克兰第一夫人欧伦娜(Olena Zelenska)16日曾以泽伦斯基特使身份到访首尔,并前往首尔龙山总统办公室会晤尹锡悦,她呼吁南韩能够提供乌国侦测和拆除地雷的仪器、救护车等非杀伤性装备,并期盼南韩企业能够援助赫尔松等地的重建工作。

玖拾|新闻与资源: 泽伦斯基首会晤尹锡悦 韩同意提供除雷设备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