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彭斯接受大陪审团问话7小时 特朗普:我对他很有信心

Former Vice President Pence testifies to election probe federal grand jury via KVIA News https://t.co/zPyPpFEYOp

— Fernando Salazar (@Fernand06582336) April 28, 2023

前副总统彭斯27日接受联邦大陪审团闭门问话,就2020年选举争议和2021年国会骚乱案作供,在法院总共停留7个多小时,外界暂时未知他的供词内容。

综合《纽约时报》及NBC报道,此案目前正由司法部特别检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率领调查,而彭斯身为时任副总统,也是前总统特朗普重点拉拢的配合对象,预料掌握大量内情。彭斯虽曾出版回忆录,并在报章撰文披露部分细节,但仍有不少部分语焉不详。

知情人士表示,彭斯27日为此向大陪审团作证时,首都华盛顿的联邦法院大楼明显增加保安人员,上午9时左右,两辆黑色SUV驶进法院停车场,估计彭斯从特别通道直接前往3楼会见大陪审团,没有经过法院的公共区域。直到下午4时30分左右,SUV才离开法院。截至发稿时,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的发言人,以及联邦法院法官博斯伯格(James Boasberg)都没有回应媒体查询。

史密斯在今年2月向彭斯发出传票,彭斯之后为了避免作证入禀法院,表示他在2021年1月6日国会骚乱时,以参议院议长的身份主持国会会议,因此受到宪法“演讲或辩论”条款保护,无需为当天言行承担法律责任。但联邦法官上月颁令,彭斯需要服从传票出庭作证,而特朗普的诉讼也在法庭受挫,无法阻止彭斯作证。

当被问及彭斯作证一事时,正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Manchester)出席竞选活动的特朗普表示,“不知道他(彭斯)说了什么,但我对他很有信心”。

彭斯此前出席政坛年度活动烤架俱乐部(Gridiron Club)晚宴时批评,特朗普在骚乱当日言论不当,危害了彭斯、家人及国会大楼所有人,需要承担历史责任。

另一方面,极右组织“骄傲男孩”(Proud Boys)5名成员因参与国会骚乱被控后,现正在等待陪审团裁决。组织前领袖塔里奥(Enrique Tarrio)的律师结案陈词时称,联邦政府正希望让塔里奥充当特朗普的代罪羊。

玖拾-时事与资源: 彭斯接受大陪审团问话7小时 特朗普:我对他很有信心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