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指控中企为俄输血 CNN点名保利集团向俄运武器部件

20230224 — A new report obtained by CNN states that: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provides
Military-civilian aircraft, radar and laboratory equipment have flowed into Russia 268 times in total, delivered by the Chinese military-industrial enterprise Poly Group or its subsidiaries! pic.twitter.com/35b9GC8GGJ

— 花岗岩 (@graniteofstone) February 26, 2023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一周年,中国虽声称要启动和谈,但与俄罗斯不断深化伙伴关系,也被指控援助俄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称已经掌握充分证据,称中国保利集团正在秘密向俄罗斯输送武器零部件。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日前表示,中国还没有采取行动对俄罗斯提供相关援助,但是也还没有放弃此一选项。华府已经私下向中方明确表达,相关作法将会让中国“付出真正的代价。”

苏利文提到,中国企业持续向俄罗斯提供非致命性的援助,且据白宫掌握的消息,中国已经正在考虑向俄国提供致命武器支援。

CNN 报导,据获得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莫斯科可能已经从北京获得军武,贸易资料显示,中国将攻击直升机、导弹系统及通讯、控制系统等军武的零部件送往俄罗斯的军工企业,明确标注是“军事用途”。

报告指出,这些武器零部件透过数家中国企业出口到俄罗斯,甚至追溯到战争爆发之前,就有军民两用雷达等设备运往俄罗斯。资料显示,中国企业“中国保利集团”或其子公司“保利科技”至少出口军武给俄罗斯 268 次。至截稿前保利集团和其他被指控提供军武给俄罗斯的中企都没有回应。

报告认为,俄罗斯可能正在透过北京来绕过西方制裁,购买被列入黑名单的先进技术,并提供给俄军的高科技武器和通信系统使用。

CNN 报导称,这些贸易资料显示中国与俄罗斯的合作关系已经越发紧密,美国也担忧,这会导致俄乌战争会走向灾难性后果。

玖拾-时事与资源: 指控中企为俄输血 CNN点名保利集团向俄运武器部件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