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两机抢救慢一步! 美无人机坠毁伊拉克 核心零部件恐外流

一架美军高端 MQ-1C“灰鹰”攻击无人机 22 日在伊拉克基尔库克(Kirkuk)南部地区坠毁。美军对外宣称是因为技术性故障坠毁,但当地的库尔德语媒体却指出无人机是因当地不明武装使用防空导弹击落,且机身残骸内部的核心关键零部件已经遭当地不明武装集团夺走。

据中媒“网环球亮亮评”22 日指出,在灰鹰无人机坠毁后,美军迅速出动了两架 CH-47“契努克”直升机前往救援,争夺无人机残骸。但美军到达后,现场只剩下被拆解的无人机残骸,且核心关键的零部件已全部被抢走。

至于是谁在短时间内收走机体零件,《 BNN 》( Breaking News Network ) 新闻指出 :“伊拉克武装革命抵抗组织”先前曾向巴格达和华盛顿的高级官员发出警告,再加上美国军机飞越伊拉克各地区的次数增加,击落无人机可能是抵抗组织对美军的警告,尽管尚未获得证实。

美国担忧无人机被伊朗和俄罗斯拿去研究,为此对高端无人机实施最为严苛的技术封锁措施,并在机身上都装有自毁装置。

外传伊朗曾经利用俄罗斯汽车传导干扰系统,迫降了一架驻阿美军的 RQ-170“哨兵”无人侦察机,并且以这架美军无人机为基础仿制了伊朗版本的见证者无人机。

玖拾-时事与资源: 两机抢救慢一步! 美无人机坠毁伊拉克 核心零部件恐外流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