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沃尔玛股东将就在中国做生意的风险等提案投票

沃尔玛股东将就在中国做生意的风险等提案投票 https://t.co/KvijPx6vZN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April 21, 2023

周四(4月20日)的一份证券文件显示,沃尔玛公司( Walmart Inc)的股东将被邀请在下个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对一系列新的提案进行投票,包括是否披露沃尔玛在中国的敞口,以及是否对该公司与枪支暴力相关的安全措施进行独立审查。

沃尔玛提交的文件称,投资者将可以在5月30日之前对去年提交的八项股东提案进行投票。

保守派组织国家法律和政策中心(National Legal and Policy Center)敦促沃尔玛“每年向股东报告该公司运营在何种性质和程度上依赖并容易受到共产主义中国的影响,共产主义中国是连续侵犯人权的国家,是美国的地缘政治威胁以及对手。”

该提议称与中国做生意“即使不危险,也是有争议”,目前美中关系持续恶化,许多人分析人士认为已经达到了自1979年两国建交以来的最低点。

沃尔玛呼吁股东投票反对该提议,认为要求一份“无定论的”年度报告是“没有道理的”,并称该公司在报告关键业务风险和遵守人权政策方面一直保持透明。

零售巨头沃尔玛并不公布其在中国的销售额,它在中国经营着近400家商店和会员店。该公司最近指出,它“仍然认为(在中国)有很多潜力”。

周四晚间提交的文件还显示了沃尔玛员工辛西娅·默里(Cynthia Murray)的一项提议,她要求沃尔玛针对公司政策和措施对工作场所暴力的影响“进行第三方独立审查”。

默里敦促沃尔玛审查其现有的工作场所安全计划,此前弗吉尼亚州切萨皮克一家沃尔玛商店11月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并导致七人丧生。

沃尔玛回应说,这样的报告无助于维护其保护员工健康和安全的承诺,并敦促股东投反对票。

其他的提议则关注生殖权利和数据隐私等其他问题。由于沃尔顿(Walton)家族控制着大约50%的沃尔玛股份,任何试图赢得多数投资者支持的努力都将十分困难。

玖拾-时事与资源: 沃尔玛股东将就在中国做生意的风险等提案投票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