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岸田文雄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中国反对 韩国遗憾

日本靖国神社今、明两天举行春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托人奉纳祭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记者会上说:“中方断然反对”。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深感失望及遗憾。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为期两天的靖国神社春祭今天开始举行,岸田托人奉纳真榊盆栽的祭品,并附上写有“内阁总理大臣 岸田文雄”的木牌。

知情人士表示,岸田在2021年10月就任首相前未曾向靖神国社供奉真榊,但就任首相后,靖国神社每年春祭及秋祭,他沿袭前首相安倍晋三、菅义伟的作法供奉真榊。岸田不打算在靖国神社春祭期间前往参拜。

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今天也供奉真榊。阁僚当中,经济安保大臣高市早苗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并以私费奉纳祭祀费(日文称玉串料)。

由执政党自民党、日本维新会等跨党派国会议员所组成的“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的成员87人一同前往靖国神社参拜。

针对岸田向靖国神社供奉供祭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记者会上说:“中方坚决反对日方有关靖国神社的消极动向,已向日方提出交涉。”

他强调,中方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并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彻底同军国主义切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他批判说,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

韩国外交部发表发言人的评论指出,对于美化过去的战争、合祀战犯的靖国神社,日本有责任的领导人再度供奉祭品,再三参拜一事,韩方深感失望、遗憾。

日本政府发言人、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就他所了解,首相是以私人的立场供奉祭品,此事并非政府需说明的。他说,日本秉持与中国、韩国等各邻国加强关系的方针仍然不变。

玖拾-时事与资源: 岸田文雄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中国反对 韩国遗憾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