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3天婚假太短”,市民建议延长!当地回应

据 @成都发布 消息,近日,有四川成都市民留言称,” 成都市婚假只有 3 天,时间太短,其他部分省市都修订了婚假,成都市能否延长婚假?”

对此,成都市人社局回复称,根据相关规定,职工本人结婚,可以根据情况,由本单位行政领导批准,给予五天的婚假。同时可以利用带薪年休假、双休日将假期时间拉长。

图片来源:@成都发布

近些年,年轻人婚恋问题引发关注。在人民网 ” 领导留言板 ” 上,咨询 ” 各地婚假政策 ” 的网友不在少数。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天津、安徽、江西等多地发文延长婚假。

近日,《南京市人口与生育服务规定》公布,自 2 月 10 日起施行。其中对各类假期进行了明确规定,包括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可以享受婚假十五天。

天津政务网发布的《关于婚假生育假(产假)陪产假育儿假护理假等假期休假的实施办法》规定: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公民,享受婚假十日。

此外,《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自 2022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根据《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符合法律规定结婚的职工,在享受国家规定婚假的基础上,延长婚假十天。婚假期间,其享有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不变。可一次休完,也可分次享受。

《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则规定,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本条例规定结婚、生育的夫妻,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假期(3 日)外,增加婚假 15 日。

你的婚假有多少天?

玖拾-时事与资源: “3天婚假太短”,市民建议延长!当地回应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