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有人每天投喂大天鹅致其不愿北归?官方:正调查此事

“现在北归了,你天天喂它干什么,它现在能吃草,已经死了一个你不知道么?”4月11日,有网友发视频称,山东威海,一女子给北归的天鹅喂食,导致天鹅滞留。4月13日,威海市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事情详细情况还在调查中。

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斥责一名女子称,现在是天鹅北归的时候,女子为了拍视频而天天喂大天鹅,挽留天鹅,没有道德。

1681372722155.jpg.jpg
女子用手机拍摄天鹅

据了解,在威海有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伯利亚、蒙古等地的大天鹅一般在每年10月中旬迁徙至此越冬,待来年3月中下旬回迁,每年来保护区越冬的大天鹅有数千只。

威海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大天鹅已经基本北迁了,他们已经注意到上述视频反映的事,初步了解,事情发生在大天鹅保护区外,但事情是否真如男子所说,目前还无法得知。现在,荣成市相关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玖拾-时事与资源: 有人每天投喂大天鹅致其不愿北归?官方:正调查此事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