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乐山大佛头顶惊现一女子打坐,景区:决不允许攀爬

4月4日,一女子在乐山大佛头顶打坐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一位身穿白衣的女子气定神闲地在大佛头顶上盘腿打坐,引得不少游客围观,也有游客大声喊着“下来”。

目前该女子已从大佛上下来并被警方带走。四川乐山大佛景区纪委工作人员告诉九派新闻,“领导们正在处理此事,(大佛)是绝不允许攀爬的。”
8aeef679c714c3a1c958e7495c1cd73e女子在乐山大佛头顶打坐/视频截图
据澎湃新闻报道,该女子是在4月4日12点51分爬到大佛头顶上,疑似有精神障碍。对于景区是否设置围栏,乐山大佛景区管理委员会表示,现场设有围栏,女子是趁管理人员不注意时爬上去的,同时警方正在进一步了解女子的相关情况。

资料显示,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临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

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也是世界现存最大的石刻坐佛,与凌云山、乌尤山、巨型卧佛等景点组成的乐山大佛景区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玖拾-时事与资源: 乐山大佛头顶惊现一女子打坐,景区:决不允许攀爬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