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女子误将假阳具插入尿道 水平卡膀胱 医生吓呆:非常罕见

12e501acc77bbbcdbad2fe8f67defb2e

女性借用性玩具获得性高潮并不罕见,但误将假阳具插入尿道就实属罕见了。早前,以色列1名29岁女子误将9厘米长的水晶假阳具一下子塞入了尿道,假阳具水平地卡在她的膀胱内,无法靠自己取出,于是她只能前往当地医院求助,所幸的是取出过程相当顺利。不过医生就指出泌尿道被塞入异物“是非常罕见的”,而女子所塞入异物宽度已经打破了他们所遇到过的纪录。

43f870edcfd74e6ca803be4ede41dc5c

以色列1名29岁女子误将水晶假阳具塞入尿道,假阳具水平地卡在膀胱内,她尝试取出不果,于是前往医院求诊。(《泌尿外科病例报告》图片)

医学期刊《泌尿外科病例报告》于本月(3月)发表该则膀胱异物病例,以色列1名29岁女子因为小便不适及腹痛,前往耶路撒冷沙雷泽德克医院(Shaare Zedek Medical Centre)急症室求诊。她告诉医护人员,在使用水晶假阳具寻求“性满足”时,她误将假阳具从尿道口塞入,并意外地进入膀胱。她事后花了数小时尝试将假阳具取出不果,只能求助医生。

医生利用超声波初步窥见1个约10厘米长的“长条状异物”,及后透过盆腔X光扫描及CT扫描检查,确认女子膀胱内有1根长9厘米、宽2.5厘米的异物,异物处于水平状态卡在膀胱内,并挤压着膀胱侧壁。

医生帮女子进行全身麻醉,然后用内窥镜插入女子尿道,并配合膀胱镜抓取器将假阳具稳定在垂直位置,再从尿道夹出。手术相当顺利,女子使用导尿管排清尿液后亦没有任何不适,在取出导尿管后,当天就出院了。

而医疗团队事后在报告中写道因为尿道的结构所限,“泌尿道中的异物是非常罕见的”,而这种异物入侵的个案多数是“自我插入”,并与好奇心、性快感或精神障碍等因素有关。尿道被插入异物后,除了会出现排尿困难和腹痛外,还可能出现尿中带血、无法排尿和生殖器肿胀。

该院医生又指,取出泌尿道异物时一般都会借用内窥镜协助,尽量避免开放手术。而以女性尿道而言,透过内窥镜移除直径大于1.8厘米的物体已经极具挑战性,过往他们所遇到的最宽物体为直径2.4厘米,而是次病例已经打破了过往纪录。

玖拾-时事与资源: 女子误将假阳具插入尿道 水平卡膀胱 医生吓呆:非常罕见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