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魔法阿妈 魔法阿媽–在线电影

魔法阿妈 魔法阿媽–在线电影

86cdd72ee8a3b85d91faaf5e4e88dba35220253e1e9fe87eb61fe657c8bf35f7986e2264faaabfacc94fe2c2fce0fd1e

魔法阿嬤》是由王小棣所执导、监制,漫画家麦仁杰负责剧中造型设计与分镜,史撷咏作曲配乐,文英配音的1998年所上映台湾动画电影[2]

本片制作预算高达新台币4000万元,仿效迪士尼制作方式以真人表演来进行配音后绘制动画画面,内容以祖孙互动与台湾民间信仰为主题,上映后在台湾社会取得回响。[3]

故事大纲

有一天,小男孩豆豆因为妈妈必须出国照顾在国外工作受伤的爸爸缘故,被留在位于基隆乡下的阿嬤家居住。豆豆一开始没有办法跟阿嬤好好相处,并且阿嬤都做着一些他无法理解的迷信行为。

豆豆在好奇心之下,乱闯入阿嬤曾告戒过不可进去、一间专门储放被封印恶灵的储藏室,意外放出了一条专做坏事的恶灵。为了不想再被阿嬤抓住、好继续留在世间作恶,恶灵伺机想利用豆豆,告诉了他可以“把阿嬤卖掉”回到原来家里的方法。

在恶灵的怂恿之下,豆豆一开始照着恶灵的主意,只要想办法帮恶灵搜集到阿嬤的三滴眼泪,就可以把阿嬤卖掉;但在经历到各种奇妙事物后,豆豆对阿嬤的情感慢慢产生了改变。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