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加州三月房市 销量虽降温 房价仍上涨

根据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简称C.A.R.) 17日出炉的报告,由于抵押贷款利率再次上升,加州三月独立屋销量下降。不过,房价持续上涨,房价中位数创下七个月来新高。

以季节调整年化率计算,3月独立屋销售总量为26万7470套,比2月的29万20套下降7.8%,比2023年3月的27万9700套下降4.4%。此外,在过去几个月中,加州售价100万元或以上的房屋,销售情况相对好于该州价格较低的房屋。100万元及以上的房屋销量,3月同比增长9.9%,而50万元以下房屋销售量,则小幅下滑2.4%。

C.A.R. 总裁Melanie Barker表示:“虽然3月房屋销售量失去动力,但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竞争力,可以看到全州独立屋房价中位数达到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而房屋从上市到卖出的速度,比去年同期更快”。根据C.A.R.的说法,在供应方面,市场持续改善,随著越来越多的卖家开始接受新常态,市场上挂牌的房产数量,正在不断增加。

3月全州独立屋房价中位数较去年同期强劲上涨,从2023年3月的79万3260元,攀升至2024年3月的85万4490元,上涨幅度为7.7%,这是加州房价连续第九个月上涨,3月也是过去12个月内,独立屋房价中位数第11次超过80万元的月份。

从各区域销售量来看,除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之外的所有地区,房屋销售量均较去年同期下降。其中,中央谷地区(Central Valley)降幅最大,为9.6%;其次是南加州降幅7.8%;旧金山湾区降幅5.4%;远北地区(The Far North)降幅4.0%。与之相反,中央海岸的销售量,较去年增长7.2%,该地区四个县中,有两个县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成长两位数。

在加州58个县中,有33个县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降,其中21个县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10%,8个县比去年3月下降超过20%。 杜伦姆 (Tuolumne)销售量降幅最大,为39.2%;其次是特哈玛(Tehama)降幅37.5%;西斯邱 (Siskiyou) 和宇巴(Yuba)降幅均为37.0%。有20个县的销售量较去年有所增长,其中普鲁默斯(Plumas)同比增幅最大,为220.0%;莫诺(Mono)增幅为120.0%。

加州三月房市 销量虽降温 房价仍上涨

从独立屋的价格中位数来看,旧金山湾区仍然是加州最昂贵地区,房价中位数为138万元;其次是中央海岸的95万元和南加的85万元。 在区域层面,所有主要地区的中位数价格,均较上年同期上涨。旧金山湾区的房价年涨幅最大,较去年同期上涨15.5%,南加州房价上涨11.1%,二者是仅有的两个价格较一年前上涨达到两位数的地区。远北地区(5.6%)、中央谷(5.2%)和中央海岸(3.0%)的中位数价格,也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但与旧金山、南加相比,增长相对温和。

C.A.R.首席经济学家Jordan Levine指出,随著房贷利率达到2023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房地产市场难以延续今年前两个月的势头。虽然未来几周的利率上升,可能会阻碍销售,但近几个月的现象表明,当市场消化最新的通膨报告后,可能会看到房地产销售活动的反弹。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加州三月房市 销量虽降温 房价仍上涨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