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华裔兄弟遭黑人围殴 抄刀反击被控罪 袭击者无罪

本周三,数百名来自唐人街的抗议者聚集在曼哈顿检察官的办公室外,为一对华人兄弟伸张正义。

抗议人群中可以看到大量华人面孔,甚至还有用中文写着”请支持我们,为受害者伸张正义”、”纠正不公平指控,反对种族歧视”的牌子。

据报道,邓氏兄弟Max Ong和John Ong因2020年发生在唐人街的一起斗殴事件被控罪。抗议者口中”正当防卫”的兄弟二人将被分别判处两年半监禁和判处五年缓刑,而挑起争端的5名男子却全身而退。

抗议者要求检察官撤销对邓氏兄弟的指控,逮捕并起诉袭击者。

这起事件发生在2020年10月10日,正值新冠疫情仇亚犯罪的高峰期。

当天凌晨2点30分左右,包括2名黑人及3名白人在内的5名18至22岁的男子在唐人街1119 Elizabeth St大楼门口制造了巨大噪音,其中至少有2人在门前撒尿。

华裔兄弟遭黑人围殴 抄刀反击被控罪 袭击者无罪

华裔兄弟遭黑人围殴 抄刀反击被控罪 袭击者无罪

这时,大楼业主的儿子Max出门查看,并要求其中一名黑人男子Jeremiah Wiokes停止大小便并报警,不料对方却变本加厉,露着下体靠近他并试图冲他身上撒尿,随后升级为口头和肢体动作威胁。

华裔兄弟遭黑人围殴 抄刀反击被控罪 袭击者无罪

视频监控显示,在Max拨打911时,这群人围着他叫嚣,其中有人向他吐口水,有人辱骂”CHI**K”等歧视性言语。

Max在电话中告诉警方,他遭到了种族主义谩骂。

Max说:”他们对我说,’你这个肮脏的亚洲人’。”

同时,警方通话记录中记录了一名袭击者曾威胁”我要杀了你”以及”Ch**g Ch**g”等侮辱性词语。

随后,Max的哥哥John出来查看和阻止,事态进一步升级,最终演变成一场对邓氏兄弟的群殴。其中一名男子把弟弟扔到围栏上,导致他头骨碎裂、肋骨受伤、当场昏迷。

兄弟俩寡不敌众,双双被打得鼻青脸肿。然后,这五个人似乎沿着街区撤退了,但后来不知何故不久后又折了回来。

眼看这群人又回来了,John跑进屋里抄了一把武士刀冲出去,砍伤了其中一人的前臂。

警察到达现场后,只有邓氏兄弟被逮捕并被控袭击罪,而挑事并袭击他们的5名男子均未受到指控。

四年后,弟弟Max接受了免入狱认罪协议,其中包括五年缓刑和犯罪记录。哥哥John正在考虑认罪协议,判决将于下周二(23日)宣判,罪名是使用致命武器袭击,监禁两年半。

这对兄弟的亲友透露,尽管他们的反击是出于自卫,但他们不得不选择认罪,因为他们担心如果在法庭上败诉,就没人能够照顾他们年迈的母亲了。

兄弟俩的母亲Iris Ong在镜头前哽咽落泪:”在这个地区,我们一直都是安静、正派的市民,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很不应该。”

华裔兄弟遭黑人围殴 抄刀反击被控罪 袭击者无罪

兄弟俩的母亲Iris Ong

社区倡导者Don Lee怒斥:”5名袭击者没有受到指控,这个结果简直太过分了。”

他说:”有人来到唐人街,试图在你身上撒尿,在街上撒尿,对你种族诽谤,殴打你,却仍然可以逍遥法外?”

据悉,Max在这起事件发生后一直无法工作,全身伤痕累累。

华裔兄弟遭黑人围殴 抄刀反击被控罪 袭击者无罪

对此,曼哈顿检察官Alvin Bragg的发言人发表了以下声明:

“受害者(被砍者)在被袭击后受了重伤,包括神经和肌腱永久性损伤。我们将继续调查,包括查看所有可用的视频监控、采访目击者,确定没有证据可指控现场的任何其他人有犯罪行为。”

检察官认为,华人兄弟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使用了致命的肢体暴力。John在挥刀的时候他们并没有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

华裔兄弟遭黑人围殴 抄刀反击被控罪 袭击者无罪

然而,对于这一说法,华人社区普遍不认同。对此,你怎么看?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华裔兄弟遭黑人围殴 抄刀反击被控罪 袭击者无罪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