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数万民众走上街头 要求总理下台

数万匈牙利人6日聚集在首都布达佩斯市中心,支持1名前与政府关系密切的律师,因为此人近日发起了一场挑战民族主义强人总理奥尔班(Viktor Orban)的政治运动。

中央社转引路透社报道:示威群众在异常温暖的春季天气中一路游行到国会大厦,还有人高喊:“我们不害怕!”、“奥尔班辞职下台!”等口号。 许多人身穿着匈牙利国旗的红、白、绿三色,也有人手举国旗。 而在过去20年里,奥尔班的政党也将国旗当作自身的象征。 一名现年24岁、专程从该国西部边境小镇索普朗(Sopron)前往布达佩斯参加示威的女子告诉路透社,“这是代表匈牙利民族的颜色,不是代表政府的颜色。”

 本次示威活动主办人是43岁的马格雅(Peter Magyar)。 他曾是奥尔班政府前司法部长瓦尔加(Judit Varga)的丈夫,正计划成立自己的政党。 3名示威民众表示,马格雅之所以吸引他们,是因为他曾与奥尔班政府关系密切,熟悉其运作方式。 一名46岁的女性医护人员表示,“我们早就知道(奥尔班政府)有贪腐问题,但他以内部人士的身份说出来,为我们证实了这一点。”

马格雅今年2月因发表有关政府内部运作问题的煽动性言论而知名度大开。 他指控领导奥尔班办公室的负责人罗根(Antal Rogan)经营政府宣传机器;他还公布与前妻的对话录音,瓦尔加在录音中详细描述奥尔班政府内阁首长的高阶幕僚试图干预一起贪污案的调查状况 。 检察官目前正就相关陈述进行调查。

数万民众走上街头  要求总理下台

目前奥尔班领导的青年民主党(Fidesz)正为6月的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选举进行准备。 此前,2月爆发的丑闻导致他的2位重要政治盟友——前总统诺瓦克(Katalin Novak)和瓦尔加先后下台。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数万民众走上街头 要求总理下台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