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8岁女童惨遭绑架撕票 愤怒民众当街打死女嫌

墨西哥塔斯科(Taxco)8岁女童卡蜜拉‧戈麦兹(Camila Gómez)27日遭一女二男凶嫌撕票弃尸,29日消息传出后引发当地示威暴动,暴民将三名凶嫌当街扒光殴打,其中女性凶嫌当场死亡。

综合外媒报道,墨西哥塔斯科8岁女童卡蜜拉‧戈麦兹(Camila Gómez)本周三(27)遭一女二男歹徒绑架消失,不料歹徒勒赎不成后撕票,将尸体装进黑色袋子后放进车厢前往弃尸,疑似监视录影片段也迅速在网络上流传。

卡蜜拉的尸首于本周四(28)被发现弃置于塔斯科市郊的路旁,相关消息传出后引爆社会大众不满,纷纷走上街头展开示威。然而示威逐渐转变为暴动,暴民除推翻汽车外,3名嫌犯甚至遭当街扒光衣服暴打。

X社群上流传相关暴动录影、直播片段,其中显示疑似犯案女凶嫌遭暴民致命虐打,不停狂踹其头部等,疑似男嫌则满脸鲜血求救。当地员警曾多次试图驱散人群告吹,事后警方指出,女嫌犯已当街死亡,2名男嫌伤势惨重,检方将以蓄意杀人罪侦办。

另一方面,受害女童卡蜜拉的家属29日为其举行葬礼,出殡队伍穿越了整个塔斯科市中心,大批群众身著白衫参加表示哀悼。

据悉,墨西哥暴民对虐童、杀童者实施私刑其实并不罕见。2022年6月,一名政客就曾因绑架儿童的网络传闻,遭约200人围殴致死;2018年11月,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省一名商家业主,也因通讯软体上的一则类似传闻,遭暴民处以火刑死亡。

8岁女童惨遭绑架撕票 愤怒民众当街打死女嫌

墨西哥塔斯科示威暴民当街殴死涉嫌撕票8岁女童的凶嫌。(美联社)

8岁女童惨遭绑架撕票 愤怒民众当街打死女嫌

原是为受害女童卡蜜拉声讨正义的示威演变成暴动。(欧新社)

8岁女童惨遭绑架撕票 愤怒民众当街打死女嫌

参加卡蜜拉葬礼的民众手举“儿童不应被伤害”标语。(美联社)

8岁女童惨遭绑架撕票 愤怒民众当街打死女嫌

受害8岁女童卡蜜拉家属29日为其举办丧礼。(美联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8岁女童惨遭绑架撕票 愤怒民众当街打死女嫌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