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官员:布林肯北京时间16:30会习近平

It’s happening – Secretary Blinken will meet with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President Xi Jinping at 4:30 p.m. local time per a State Department Official https://t.co/Aj1wQRoHTU

— Emily Feng 冯哲芸 (@EmilyZFeng) June 19, 2023

美国国务院官员今(19)日指出,正在中国大陆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在今日会晤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

路透社等外媒报导,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指出,习近平将在北京时间下午4时30分与布林肯举行会谈。

外媒评论,这显示布林肯备受瞩目的2天访陆行正在稳定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布林肯能与习近平会谈,也是他此行是否成功的关键衡量标准,外界也期待,坠入数十年来低点的中美关系将有所改善。

布林肯于昨(18)日飞抵北京,他先与大陆外长秦刚会谈7.5小时,今日上午与中共中央外事委办公室主任王毅举行会谈。

这是5年来首度有美国国务卿访问中国大陆。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官员:布林肯北京时间16:30会习近平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