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驻法大使遭控性侵 每日身心暴力 这国将派调查团赴巴黎

Enquête pour viol et violences : la #France demande au #Liban de lever l’immunité de l’ambassadeur Rami Adwan https://t.co/YRPtxuQAJ0

— L’Orient-Le Jour (@LOrientLeJour) June 3, 2023

黎巴嫩外交部今天表示,有报导称贝鲁特驻法国大使艾德旺(Rami Adwan)被控性侵与蓄意暴力后,黎巴嫩外交部将派遣调查小组前往巴黎。

熟悉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两名前大使馆雇员提出申诉后,法国对艾德旺展开调查,证实了稍早的媒体报导。

法国政府敦促黎巴嫩当局取消艾德旺的外交豁免,让他接受审判。

黎巴嫩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已决定“紧急派遣由外交部秘书长率领的调查委员会…前往巴黎大使馆询问这位大使,并听取大使馆工作人员的陈述”。

声明补充说,调查委员会将与法国当局会面“厘清媒体报导内容,以及未透过外交管道传达给黎巴嫩外交部的内容”。

接近调查的消息人士证实法国新闻调查媒体Mediapart的报导说,一名31岁的前雇员于2022年6月提出申诉,称她2020年5月在大使的私人寓所遭到性侵。

根据诉状,她与大使有关系,大使每天对她身心暴力和羞辱。

另一名申诉人为28岁女性,去年2月控诉说,她拒绝性关系后遭到身体攻击。

法国外交部昨晚告诉法新社:“鉴于上述事实的严重性,我们认为黎巴嫩当局有必要取消黎巴嫩驻巴黎大使的豁免权,以利法国司法当局的工作。”

艾德旺委任律师表示,他的当事人对所有形式的侵略指控提出异议,包括口头、道德和性方面的指控。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驻法大使遭控性侵 每日身心暴力 这国将派调查团赴巴黎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