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教授水下潜居 3个月后有惊人发现:细胞年轻10岁

Dr. Joseph Dituri (@drdeepsea) has set a new record for the longest time living underwater at ambient pressure, surpassing 73 days.

We spoke with him to learn more about his underwater journey, which he describes as the culmination of a lifetime’s work. pic.twitter.com/e3EFU1xxtn

— LX News (@NBCLX) May 28, 2023

高压氧治疗可以提高血液含氧量,在外科经常用来修复伤口,台湾日前也有民众感染新冠肺炎后出现严重脑雾,医生安排进行高压氧治疗,顺利改善症状。这类疗程通常一次进行1至2小时不等,不过最近美国一位生物医学教授竟然挑战在海底连续居住100天,如此长时间置身于高压环境下,他的身体意外出现了逆龄回春的现象,让人大感意外。

综合《卫报》、《每日邮报》1日报导,55岁的铁托里(Joseph Dituri)曾在海军服役28年,是一名专业潜水员,他在今年3月1日住进位于佛罗里达州大礁岛(Key Largo)潟湖底部、水深超过9米的朱尔斯海底旅馆(Jules’ Undersea Lodge),展开为期100天的水下生活挑战,同时还要监控人体长期处于极端压力下的反应。

截至目前为止,铁托里已经待在水底95天,成功打破世界纪录。他身处的水下舱内压力为每平方英寸25磅,是水上压力(每平方英寸14.7磅)的1.7倍。医生在这段期间持续透过血液检验,测量他身体的细胞端粒(染色体末端的一小段DNA,会随年纪增长而缩短),竟然发现长度增加了20%,干细胞的数量也增加了10倍。也就是说,水下生活让铁托里的年龄逆转了10岁!

这项研究的初步成果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Tel Aviv University)的结论不谋而合。该团队在2020年进行一项实验,找来多位64岁以上的健康长者,让他们在3个月内接受60次高压氧治疗。3个月后,研究人员分析受试者的免疫细胞,发现端粒的长度增加多达38%,生理变得比实际年龄更加年轻。

铁托里表示,由于学界对高压氧医学已有研究,因此他并不意外自己的生理年龄出现逆转。让他好奇的是,等到未来回到地面上,细胞是否还能保有这样的成果?能够维持多久?他和团队将持续观察研究。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教授水下潜居 3个月后有惊人发现:细胞年轻10岁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