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部分入美无证客将就地释放 10万家庭有望骨肉团圆

随着边境执法部门在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42条款”将于今天(11日)届满,联邦政府也颁布新措施,容许至少10万名西裔移民与在美家人团聚。此外,超过1.1万名无证移民穿越南部边境时被捕,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当局正草拟备忘录,准备释放部分羁押在收容中心、背景经过仔细审查的无证客。

综合美联社与NBC报道,政府在新规定中容许至少10万名西裔,申请与在美家人团聚,虽然尚未公布其他详情,但国安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N. Mayorkas)最近巡视德州的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时曾说,申请人可在各地的个案处理中心提交申请。据悉,政府将在西半球开设100间处理中心,首选地点包括危地马拉和哥伦比亚,当时马约卡斯表示,这些中心将处理家庭团聚假释、难民庇护、人道主义假释等个案。

据悉申请的移民中,会有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哥伦比亚的人,他们带着直系亲属一同赴美的申请亦已获得批准。

政府部门表示,合资格移民会收到邀请,对方等候申请结果期间可以工作,计划的详情将在6月中旬公布。外界暂时未知当局会否设定年龄限制,一般而言,已经在美的无证移民和庇护申请人,只可以为直系亲属提交申请,比如配偶或者年龄在21岁以下、又尚未结婚的子女,至于其他家庭成员,兄弟姊妹和超越年龄、已经成婚的子女都无法符合资格。

与此同时,擅自穿越边境的移民源源不绝,当局单日最多拦截超过1.1万人,超出国土安全部之前估计的1万人。部门消息人士透露,防范非法移民的制度已经崩溃,但现在还未到“42条款”废除后最坏的情况,接下来的情况可以想像非常恶劣。

拜登政府去年3月开始在没有开庭日期的情况下释放移民,以缓解羁押中心过度拥挤的状况,但此前已将这些移民纳入一个“拘留替代方案”的计划,该计划要求获释这在最终获得开庭日期之前使用移动应用程序进行登记。但新政策则以“假释”方式释放他们,并通知他们向移民及海关执法办公室报告,但无需参加“拘留替代方案”。

边境巡逻队(Border Patrol)官员奥尔蒂斯(Raul Ortiz)估计,正有6万至6.5万名移民集结在墨西哥北部,等候时机进入美国。

玖拾|新闻与资源: 部分入美无证客将就地释放 10万家庭有望骨肉团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