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女网红被杀藏尸冰柜,丈夫被判死缓

2021年11月,四川广元苍溪,一名女网红被丈夫杀害曾引发公众关注。

被丈夫杀害后,女子尸体被藏于冰柜长达两个月之久。案发后,女网红的丈夫、犯罪嫌疑人王某被警方刑拘,并报请检察院批准逮捕。

1000

2022年7月,该案在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被害人亲属请求对被害人的丈夫王某从重处罚,并赔偿90余万元。

橙柿互动注意到,被害的女子生前在视频平台,已经有15万的粉丝,是个网红。目前,该账号内容已经被清空,设置为私密账号。

据媒体报道,嫌疑人王某的邻居介绍,早在9月14日,王某就用绳子将妻子勒死,然后买了二手冰箱藏尸。知情人士透露,王某发现其妻子手机中有不雅视频,于是下了杀手。“我当时亲眼看到了抓捕过程,就在对面那栋楼上,据说男子当时正在打牌。”

1000

知情人士透露,“平常网红女子在网上直播,或因打赏原因,跟多名男子发生暧昧,被其丈夫发现,心生仇恨。还有邻居表示:“王某曾向妻子提过离婚,但对方并未同意。可能二人之间的矛盾就是这么积累下来的。”

据红星新闻报道,近日,被害人的母亲苏女士透露:今年春节前后,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一审判决,王某被判死缓,限制减刑。同时,记者也从权威渠道证实,王某确实被判死缓。

1000

消息传出后,再次引发公众对事件的关注和热议!

对于法院的一审判决,不少网友疑惑:为什么是死缓,不应该是死刑立即执行吗?这性质很恶劣了。

对此,浙江西湖律师事务所的卢佳祺律师认为,我国的死刑政策是限制死刑、少杀慎杀。1997年刑法中有68个死刑罪名,随后逐步取消,刑法修正案八取消了13个死刑罪名,刑法修正案九取消了9个死刑罪名。同时,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之一是罪刑法定,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规定,对于故意杀人罪的量刑并非只有死刑一种,还有无期徒刑以及两档有期徒刑,且死刑包含死刑立即执行以及死刑缓期执行,也就是死缓。但死缓的条件也是罪当处死,只是结合实际犯罪情节没有必要必须立即执行。

回归到本案,法院一审判处被害人丈夫死缓而非死刑立即执行,应当是有针对案情的具体考量。

1000

因为目前具体案情没有公布,只能从此前新闻报告侧面推断,可能有考量被害人的不雅视频对于这个家庭有一定的过错。但是我们也看到,一审法院判处死缓的同时附带限制减刑,限制减刑制度诞生于2011年刑法修正案八,限制减刑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被害人丈夫至少在监狱里服刑22年才能出狱。该制度正是为了避免死刑立即执行对于某些人过重,但仅判死缓又过轻不能平民愤,有违罪刑相适应。通过本案,也展示了我国在死刑适用上的不断进步。

玖拾-时事与资源: 女网红被杀藏尸冰柜,丈夫被判死缓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