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祖孙俩失联11天 家属:两人身上没带身份证、手机和钱

近日,来自安徽蒙城县的一则寻人启事在网上引发关注,三义镇双仙村的一对祖孙于4月2日下午走失,至今已经11天仍毫无音讯。4月13日,家属王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走失的是他的76岁的父亲和18岁的儿子,两人身上没带身份证、手机和钱。其父亲身体硬朗,还能干农活;儿子智力存在障碍,不太会说话。“4月2日当天我们就报警了,村里的池塘也抽干了,路口监控也查了,都没找到人。”三义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接警后,警方一直在寻人,但目前还没找到。

说起这对走失的祖孙俩,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其父亲王朝荣今年76岁,身体硬朗,平时还能干农活,但其儿子王志勇今年18岁,患有先天性脑瘫,存在智力障碍,不太会说话,没上学,平时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他得知父亲和儿子走失,次日就赶回家了。

“事发前,4月2日下午,我父亲、母亲在田里干活,一人在南头一人在北头,我儿子当时就在旁边的路边玩耍。但后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父亲和儿子都找不到了,两人也没跟我母亲打招呼。”王先生对于父亲和儿子的失联觉得奇怪,他表示,父亲和儿子走失前跟家里人没闹矛盾,此前也没有过这种情况,两人身上也没带身份证、手机和钱。“他们祖孙三人平时就用一个老年机,手机还在家里。”

王朝荣的儿媳也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时,侄子跟着爷爷奶奶在田里割草,结束后,爷爷把农具放到附近的三轮车上,奶奶在田里等,但由于树的遮挡,奶奶看不到爷爷的去向,小侄子则一直在爷爷的附近玩耍。约半小时左右,爷爷没有回来,奶奶去寻找才发现祖孙俩都不见了。奶奶和村民寻人无果,才向派出所报了案。“公公、婆婆两人感情一直不错,最近也没吵过架。”

发现两人走失后,家里人就在村里到处找,都没有收获。王先生说,儿子在村里平时也没什么朋友,村里小卖部问过了也没线索,田地旁边有池塘,把池塘里的水抽干了,也没找到两人的踪影。4月2日傍晚6点多,家里人就报警了。警方也查看了附近路口的监控,还是没有获得有效线索。到目前为止,两人走失已11天,仍旧没有任何消息,家里人都很着急。

王先生向北青报记者发来其父亲和儿子的照片,他表示,其父亲走失时穿的衣服跟照片上一致,是一件蓝色长袖T恤;其儿子走失时穿着黑色褂子、黑色运动裤和黑棉鞋,“黑色褂子有点像皮质面料,运动裤的侧边有两道装饰条,好像是白色或蓝色的。”

4月13日,三义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已经接到双仙村祖孙俩走失的报警,警方也一直在寻找这祖孙俩,但目前暂未找到人,如果大家有失联人员相关线索,可以联系家属或警方。

4d027a33b090c4e2f4f0fae298b682cb

5819685f8656bd7be222bf78e719c2ee

d20f24a09a6d9766569badd7a005b036

玖拾-时事与资源: 祖孙俩失联11天 家属:两人身上没带身份证、手机和钱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