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副机师心脏病发死在驾驶舱… 机长降落才惊觉:以为在装睡

99d16c26915651fb12554a60d5f808ac

英国一名57岁副机师在航程中因心脏骤停死亡,但他身边的正机师以为他在开玩笑,继续飞行直到降落才发现大事不妙。截自BBC

根据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AAIB)报告,这起事件发生于去年6月,英格兰一架私人飞机派珀(Piper)PA-28-161上的57岁副机师,在飞机升空后不久因心脏病发,突然脑袋后仰,摊在座椅上。

BBC报导,正机师回忆道,在起飞过程两人正常交谈,副机师还说“状况不错,飞机后方没有东西”,但没多久他的头就往后仰,一开始以为对方在“假装小睡”,转弯时还头靠到自己肩膀上,由于认为同事只是在跟他开玩笑,因此继续飞行,直到降落在跑道上滑行,对方还是没有反应,才意识到出大事并打电话求助。

英国民航局医疗部门审查结果显示,该名副机师死于急性心脏骤停,该机构持续审查健康指南,但飞行途中因心脏病引发的意外很罕见,因此他们认为,虽然风险“永不可能降为0”,但目前的飞行员医疗评估是可接受的。

根据报导,该名拥有近9000小时飞行时数的副机师有高血压病史,2002年以来持续服用相关药物,但事发前四个月才通过健康检查,据说当天早上看起来也精神状态良好、没有异常。

玖拾-时事与资源: 副机师心脏病发死在驾驶舱… 机长降落才惊觉:以为在装睡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