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北溪管线爆炸争议 丹麦警搜波罗的海涉嫌船只

欧洲北溪天然气管线去年9月爆炸,引发西方与俄罗斯关系紧张;丹麦当地行政人员今天表示,警方已经搜索在波罗的海克里斯钦岛上管线爆炸现场附近的一艘游艇。

德国当局昨天证实,他们曾在1月突击检查一艘船,这艘船可能是被用来运送炸毁北溪天然气管线(Nord Stream)的炸药。

克里斯钦岛(Christianso)首长安德森(Soren ThiimAndersen)告诉路透社:“警方正在寻找一艘9月停泊在这里的特定船只。”

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后,向欧洲输送俄国天然气的北溪管线于9月26日发生爆炸,此事件已成为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引爆点。

目前正在调查此爆炸事件的瑞典、德国和丹麦当局表示爆炸为蓄谋性质,但并未说明何人应对此负责。

不过,美国和德国媒体本周报导指出,一个亲乌克兰组织可能要对此负责。

德国第一电视台(ARD)和“时代周报”(DieZeit)报导指出,德国当局已能指认一艘用于破坏行动的船只。

据报导,这项在海底铺设炸药的行动是由6人共同执行,他们于9月6日从罗斯托克(Rostock)启航,随后停在丹麦克里斯钦岛。

安德森指出,,丹麦警方今年1月搜寻去年9月16日至18日停泊在克里斯钦的船只相关讯息,包括访问当地居民,搜集港口录影纪录,也从港口售票机来搜集资讯。

丹麦警方对此拒绝置评。

克里斯钦岛属于波罗的海波荷木岛(Bornholm)东北约18公里处的小群岛的一部分。 这个只有98人居住的群岛过去曾是海军要塞,如今仍由丹麦国防部管辖。

玖拾-时事与资源: 北溪管线爆炸争议 丹麦警搜波罗的海涉嫌船只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