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只待天气转好!美军正式下战帖

美国官员向媒体证实,在几天内将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亲伊朗势力发动打击,这是回应当地美军持续遭到伊朗无人机、火箭弹攻击。

上周日,约旦邻叙利亚边界的Tower 22美军基地,遭到不明身分的无人机攻击,造成3名美国军人死亡。美国政府相信,那是亲伊朗势力所为,而他们藏身于伊拉克与叙利亚境内。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报道,官员称,打击行动将在几天内进行,而天气将是影响袭击时间的主要因素,虽然美国的精准器也能在恶劣天气下进行准确打击,但是为减少误击的变因,仍然更希望目标区域有更好的能见度。

星期三,伊朗支持的真主党民兵旅宣布,会先暂停针对美军的军事行动,该地区的美军驻地没有发生新的攻击事件。然而,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本来就不该趁局势混乱之际打击美军,即使他们宣布暂时不打,美国军方也没理由就此取消报复性反击。

在以色列与哈玛斯交战期间,中东一些伊朗支持的组织,趁著混乱加强对美国和以色列的攻击力度。包括真主党、圣城旅,以及持续扰乱红海航运的也门“青年运动党”(也称胡塞组织)。

尽管美国长期对伊朗发动经济与技术封锁,但是伊朗一直是是哈玛斯与其他极端伊斯兰组织的重要支持者,也门青年运动的弹道飞弹、反舰飞弹,都有伊朗武器的特征。

美国官员告诉CBS,又一架无人机在夜间的亚丁湾上空被击落,而一架爆炸性海上无人艇也在红海被摧毁。

只待天气转好!美军正式下战帖

卫星所拍摄的Tower 22美军基地。(图/美联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只待天气转好!美军正式下战帖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