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马斯克的X平台不妙 年底前损失7500万元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今天报道,由于数十个主要品牌暂停行销活动,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社交媒体X,年底前恐将损失高达7500万美元的广告收入。

路透报道,马斯克上周在X(原称推特-Twitter)平台支持反犹太的网络发文,导致迪士尼(Walt Disney)和华纳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等多家公司暂停在X投放广告。

媒体监督机构“媒体事务”(Media Matters)报告指出,包括苹果(Apple)和甲骨文(Oracle)等主要品牌广告,出现在X上宣传希特勒(Adolf Hitler)和纳粹党的网络文章旁边,而X对此予以反击,指控该机构诽谤并予提告。

“纽约时报”本周看到的内部文件,列出了Airbnb、亚马逊(Amazon)、可口可乐(Coca-Cola)和微软(Microsoft)等公司200多个广告单元,许多已停止或考虑暂停在X上投放。

据报道,X今天表示营收中有1100万美元面临风险,但随著一些广告主重返平台,以及其他广告主增加支出,实际数字会有波动。

X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的置评请求。

据民权组织表示,马斯克于2022年10月收购X,减少内容审核,自此该平台仇恨言论急剧上升,广告主纷纷离开。

根据路透社先前报道,自马斯克接手以来,X在美国的每月广告收入相较前一年同期减少起码55%。

马斯克的X平台不妙 年底前损失7500万元

马斯克旗下的社群媒体X,年底前恐将损失高达7500万美元的广告收入。(路透)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马斯克的X平台不妙 年底前损失7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