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抗议浪潮不断席卷法国 马赛最大图书馆被烧毁

近期一波波的抗议浪潮正不断席卷法国。引发这次暴乱的原因是,1 名 10 多岁的北非裔男孩遭到警察枪杀。仅管抗议者采取这样的行动,是为了追求正义及表达诉求,不过行动已开始有失控的迹象,法国马赛市最大图书馆就在今(30)日被抗议者烧毁。

推特账号 Visegrád 24 今天发文表示,法国抗议者烧毁了马赛市最大的公共图书馆。

Visegrád 24 还发布了影片搭配文章,影片显示,抗议者向公共图书馆实施纵火行动,整个图书馆都因为内部的火焰散发着火光,场面看起来无比骇人。

这次的抗议活动规模非常庞大,法国许多城市都有动乱,法国还派出 4 万多名宪警来维护秩序。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 ( Gerald Darmanin ) 指出,从 29 日晚到 30 日早上,法国各地的抗议活动中至少有 421 人被捕,其中一半以上的逮捕行动发生在巴黎地区的上塞纳省、塞纳圣但尼省和马恩河谷省。

这些抗议事件的源头是,法国 17 岁的非裔青少年奈尔,在 27 日上午开车时,遭到员警盘查,他因为拒绝服从,被其中 1 名警察射杀。死者母亲穆尼亚认为,本案有种族主义动机,但她不恨所有警察。

对此网友们纷纷在文章下留言:“图书馆被烧,真是令人悲伤。”、“图书馆跟奈尔的事件又没关系,为何要烧?”、“烧图书馆这种举动,根本对任何人或任何事都没有帮助。”、“这真是太疯狂了。”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抗议浪潮不断席卷法国 马赛最大图书馆被烧毁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