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女子应聘盖茨风险投资公司时被询问性经历 当事公司回应

据《华尔街日报》6月29日独家报道,一些女性求职者反映,比尔·盖茨私人办公室在面试时,会问有关色情和性历史的问题,如她们喜欢什么样的色情内容,是否有过婚外情,甚至手机上是否有自己的裸照等。

该报道已被多家外媒转载。据《商业内幕》《纽约邮报》《每日邮报》等报道,涉事公司为盖茨私人办公室,名为盖茨风险投资公司。

盖茨.png
报道称,这些女性表示,她们参加了盖茨风险投资公司的工作面试。她们当中,有人被问到性生活经历、过去用药情况,以及部分私生活情况。

部分女性曾被问及是否有过婚外情、喜欢哪种色情片,或者手机中是否有自己的裸照等问题。

还有女性被问以前是否“为了钱而跳脱衣舞”。其中一人称,有人问她是否患有性传播疾病。

报道没有具体说明有多少女性被问到了不恰当的问题,也没有具体说明她们面试这些职位的时间。

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否有男性求职者被问过类似问题,但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的男性均表示没有被问过。

华尔街日报截图.png
《华尔街日报》截图

对此,盖茨风险投资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求职面试(包括背景调查)是由第三方承包商 Concentric Advisors进行的,她没有听说有人问过此类问题。

发言人也强调,这种问题是不可接受的,将违反该公司与承包商之间的协议。

据悉,Concentric Advisors在其网站上将自己定位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家族办公室安全”。该公司还宣称,员工中有几名前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特工。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盖茨的净资产为1320亿美元,位列全球第四大富豪。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盖茨发言人表示,盖茨风险投资公司在男性和女性的就业前筛选过程中,都会遵守行业标准。她还补充说,所有供应商都必须遵守州和联邦法律。

盖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我们15年多的历史中,我们从未收到任何供应商或受访者在筛选过程中提出过不当问题的信息。我们可以确认,在对我们的记录进行全面审查后,没有任何聘用机会因此类信息而被取消。”

然而,这些接受采访的女性求职者表示,她们并没有自愿提供这些被问到的信息,她们必须通过公司的评估才能获得这份工作。

该公司的一份就业同意协议显示,用于“评估是否适合就业”的行为评估涉及吸毒、酗酒、医疗和精神病史。签署这份协议的求职者允许将结果透露给盖茨的私人办公室,其中包括“高度敏感的信息”。然而,“公开性传播疾病”是不允许的。

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表示,雇主应避免询问求职者涉及性别认同、种族或宗教的个人问题。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女子应聘盖茨风险投资公司时被询问性经历 当事公司回应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