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芬兰首都副市长隧道涂鸦当场被抓 事件导致铁路交通暂停

赫尔辛基副市长可能面临法律诉讼、赔偿,此外,他还被要求尽快辞职。

据美联社6月29日报道,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副市长在铁路隧道喷漆涂鸦被当场抓获,未来,他可能面临法律诉讼、赔偿,此外,他还被要求尽快辞职。

当事副市长(图源:美联社)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46岁的赫尔辛基副市长Paavo Arhinmäki和一位朋友刚刚完成涂鸦,就在赫尔辛基东部的铁路隧道中被警卫抓获。芬兰街头艺术专家表示,这些涂鸦看起来部分灵感来自20世纪70年代纽约市的作品。清理Paavo Arhinmäki非法绘制的涂鸦,花费了该市约3500欧元。

Paavo Arhinmäki先生的涂鸦(图源:推特网页截图)
芬兰最大报纸《赫尔辛基日报》在推文中,发布了一张副市长大规模涂鸦的照片。当地时间6月25日,Paavo Arhinmäki公开为自己“愚蠢的鬼混行为”道歉。警方正在调查这起破坏公物和干扰铁路交通的行为。

据了解,铁路交通当天因此不得不暂停。该条铁路隧道供往返赫尔辛基港口的货运列车使用。

据介绍,Arhinmäki是街头艺术的坚定支持者,年轻时也是涂鸦创作者。目前尚不清楚Paavo Arhinmäki是否会面临法律指控。Paavo Arhinmäki于当地时间6月26日表示:“我违法了,并对此承担全部责任。”尽管大众要求他尽快辞职,但他拒绝辞去自己的职务。

此事引起了赫尔辛基市民的广泛争议。大多数人表示谴责,但也有一些人表示强烈支持。据了解,芬兰首都每年估计花费65万欧元清除整个城市的非法涂鸦。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芬兰首都副市长隧道涂鸦当场被抓 事件导致铁路交通暂停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