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共借侨团于纽约设秘密警署 已被FBI搜查并关闭

96896a63a4afd804cfe6a7495bfbf14a

周六(25日)众议员加拉格尔(右一)联同中国民运人士周锋锁(演讲者)等,到场示威。(胡凯文 摄)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等人于周六(25日)进行示威的地点,是中共在纽约设立秘密警署的位置,其隶属中国福州公安局,用来监控纽约一带的民运人士。背后由纽约华人侨团长乐公会支持而成立,去年秋天已被联邦调查局的反情报人员进行搜查,目前相信已经关闭,而长乐公会则因为连续三年未申报税务,去年被美国国税局取消了其非营利组织的免税地位。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等人,在周六(25日)进行针对中共秘密警署的示威,地点位于纽约市东百老汇107号一座商业大楼的三楼。该秘密警署最先被“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于去年9月揭发,隶属中国福州公安局推出的“海外110”,表面上向海外华侨华人提供警务协助服务,但暗中从事滋扰、跟踪、监视、威胁海外的反共人士的行为。

本台记者亲身到过该中共秘密警署的办公室,现时已人去楼空并且上锁,但仍然见到挂上带“福建侨团”字眼的横额。同层的“美国长乐公会”会所则仍然运作。

加拉格尔发言时直斥该中共秘密警署与“猎狐行动”有著密切关系,不但危害在美华人的安全,更是损害美国的主权,他又揭示中共秘密警察如何威胁受害人。

加拉格尔说:引述、如果你愿意返回大陆坐牢十年,你的妻子和孩子就会没事;引述、再发更多帖子,我就会砍掉你这个混蛋的双手;引述、两个选择,一你即刻回国,二你自杀。这些都是中共特工对美国土地上的人们所说过的真实说话。

在美的中国同乡会协助中国公安骚扰民运人士

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即使自己逃亡到美国,仍然遭受到中共的迫害,尤其是在同乡会支持下的人。

周锋锁说:他们在美国是全社会的,而这种警察局与被他们渗透的同乡会等等都是这个事情的一部份,我就自己被同乡会在旧金山打过好几次,那么在这边也是有这些同乡会的人攻击了这里(示威)的王永红他们,这些是一种有组织的受外国政府指示的犯罪,当然是不能允许了。

而王永红向本台透露,他在2019年台湾总统蔡英文访美并入住纽约曼哈顿凯悦酒店前不久,在酒店正门口被打。

王永红说: 具体肯定不知道他们是谁,那时候那么乱,都几十人上百人根本看不出来是谁。那些人都是实际上是共产党在外国组织,他是共产党的派出机构。

f886bb54243a0dcf78ea18148b9323b3
该秘密警署成立会议的情况。(《侨报》 / 2022年2月15日)

根据中国官方海外媒体《侨报》报道,该秘密警署名为“福州警侨事务美国站”,于2022年2月15日在长乐公会支持下召开成立会议。至10月8日,《纽约邮报》报道,美国国税局于2022年5月因长乐公会连续三年未申报税务,因而取消了其非营利组织的免税地位。

至去年9月“保护卫士”在一件调查报告中,把该秘密警署的揭发出来,引起广泛关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曾在去年11月17日的一次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深切关注中国政府在美国纽约设立未经授权的“公安站”,形容这些“公安站”侵犯了美国主权,并透露正在研究相关法律问题。到了今年1月,《纽约时报》引述匿名的知情人士报道指,FBI的反情报人员已于2022年的秋天搜查该大楼,并由布鲁克林区的检察官办公室进行刑事调查。但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一度尝试淡化该秘密警署的角色,声称在那里工作的人都是志愿者,帮助中国公民完成一些例如更新驾照等日常事宜。

而据《美国之音》的报道,一名曾经主持“福州警侨事务美国站”的长乐公会郑姓会友透露,这个服务站“现在已经没有了,取消了”。

玖拾-时事与资源: 中共借侨团于纽约设秘密警署 已被FBI搜查并关闭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